close

因著iphone 4忽然間不能通話了, 據說是通話ic壞了,所以我的iphone正式的壽終正寢了


說真的, 這隻iphone 4也用2年多了, 是時候讓他退休了, 其實在他還沒壞的時候, 我就已經覺得iphone已經有點不敷我的需求: 主要還是在於螢幕的大小, iphone 4 的螢幕太小 ,看得我眼睛好花好不舒服, 因此早就在想換支大螢幕的手機, 最好是能夠大於7寸


無奈市場上幾乎沒有我尬意的機種, ipad mini是很精緻很美觀, 拿在手上的手感也很好, 而且用慣ios的人總是會想要延用新的系統,但很可惜的是ipad mini就是沒有通話功能


放眼望去, 目前只有samsung的galaxy note 8符合我的需求, 又可以當平板又有通話功能, 我就是要這種機子, 出門只要帶一台機器就可以, 螢幕大又不傷眼


我原本對samsung的東西是很反感的, 也一直很不想考慮他們家的東西, 但是apple又堅持不出大螢幕的手機, 我對HTC又不是很有信心, 所以逼不得已只好轉向SAMSUNG


況且由ios要轉換到安卓系統, 仍然讓我考慮了很久, 總是很擔心安卓會不會不好用, 安卓的app會不會很少.......


趕著samsung 5/31登錄有送原廠皮套的活動, 我還是買下去了


因為店面都沒有展示機, 所以買之前我也沒看過實機, 光憑店員拍胸脯掛保證說這台很優我就決定買了, 所以店員在開箱時, 我的內心也是很忐忑不安的


幸好一打開, note 8看起來算是蠻精緻的




拿在手上的也很輕巧, 不重, 一隻手就可以上手



相當薄, 背殼的形狀是有點方的不是像S系列的圓潤狀, 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方方的感覺, 比較有質感, 雖然是塑膠機殼, 但因為白色的機身讓他感覺不會很CHEAP


(S系列的手機不管是軟體硬體都很不錯, 只不過就是貝殼有很重的塑膠感, 讓人覺得外型不這麼討喜)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使用, 結果真的是喜出望外, NOTE 8的表現真是太出乎我的預期了


我終於知道SAMSUNG的機好在哪了. 要我說的話, samsung或許在外型上不若apple, 可是軟體研發真的是他們的強項


它們的手機內處處都是體貼用戶的貼心設計, 像是多重視窗就是我相當稱許的功能


比如說: 當我再看you tube的時候, 突然想到甚麼要查網頁, 我就可以同時開啟網頁跟you tube


或者是看網頁的時候又想要查查某個地圖, 我也可以同時開啟網頁跟地圖


或是一邊瀏覽網頁看到甚麼需要記錄的還可以將s note叫出, 及時的記錄下來


諸如此類, 這是我在iphone上不曾看到的功能, samsung獨有的功能, 真的是太方便太讚了


這分割視窗還可以調大小


只不過現階段並不是每個軟體都支援多重視窗, 要看該軟體有無支援多重視窗功能才能夠執行


就有待軟體開發商再努力了, 但這個構想真的很棒




網頁上的文字拖曳到下面的NOTE就可以直接COPY上了,很適合寫報告喔, 哈哈



另外影音播放還有母子視窗, 這個我尚未用過, 因為目前並沒有在note 8裡面放影片


多重視窗的概念也應用在pop up note


運用s pen的快速筆勢, 可以把快速的note叫出來, 當我隨時想到甚麼或講電話中需要記錄重要的事情, 就不用在那邊找紙筆, 直接在note 8上面寫下來就可以, 可以說相當的方便



還有這個eazy clip, 更是讓我推崇


超方便的啦, 只要我看到網頁上的甚麼圖, 我都可以用s pen將他截下來加以編輯, 這個功能真的太強了啦




 



除了不規則截圖, 也可以方型截圖



samsung手機的觸控螢幕超級敏感的, 所以才有視覺回饋的懸浮預覽, 下筆觸會更精準


甚至有些時候都還沒碰觸到螢幕就感應翻頁了


但是過度靈敏有時候野蠻困擾的, 因為常在打字的時候, 我手不過只是揮到而已就跳出不該跳出的符號,尤其是左下角的驚嘆號就是常因為左手去揮到而叫出來, 反而增加了打字的時間



還有人臉辨識的加密功能: 但我覺得這個噱頭的成分居多, 儘管只有我的臉才能夠開鎖真的很炫, 他也確實精準到用別人的臉沒辦法打開. 但我發現他就是太精準了, 有的時候我只是把頭髮綁起來, 他就不認得我了,機器太聰明也挺麻煩的



我很喜歡samsung機器的部分還有它內建的筆記本種類很多,分類也很詳細, 不用再額外付費下載就可以使用這麼好用的記事本, 這點比apple大方的多




相機功能也很多(比iphone多)


還有計時跟聲控自拍,方便極了


 


 



好玩的是, 我一安裝好電腦端的同步程式samsung kit, 程式立刻發現到我之前用iphone, 問我是否將iphone的備份資料轉移到新手機中. 哇, 這招真是太厲害了.


使用iphone手機的人不容易換機有一大部份的原因是怕資料不見, 所以常常會一直延用iphone. samsung很厲害, 想到這點, 讓消費者不再有此疑慮, 而可以放心的由iphone機換成samsng它們家的手機



而安卓系統用起來的感覺呢?? 我只能說讚極了,好用的不得了


介面親民多了, 很容易就上手了呢


背景主題可以隨意更換, 不像iphone還要破解才能夠更換theme


安卓可愛的背景主題好多, 很多都好可愛



安卓的play store app也非常多, 完全消減了我之前的疑慮


甚至也很多app是ios 的app store中所沒有的, 像下面這個鉅亨網的apps就是ios app store沒有的



太開心了, android真是好用


話雖如此, 拿著這麼大的手機講電話確實是有點怪怪的吧


好在的是, 我的電話並不多, 我也不是一天到晚愛講電話的那種人


要講電話的時候就接耳機, 電話來的時候如果只是短短的就先將就拿著講,如果時間長的話就請對方等我接耳機, 這樣的機子雖然大但是正符合我的需求, 重點是只要我的眼睛不要壞掉就好


還有點小小的困擾就是, 吃飯或開會別人都在玩手機的時候, 我也學別人當低頭族拿出這麼大一台是有比較尷尬一點啦


總的來說, 這台samsung galaxy  note 8目前用起來真的是相當的滿意, 幾乎是朝向全能機發展了, 我在用iphone的時候只覺得我用的是一隻好手機, 但使用這台的時候真的有感覺我用的是高科技產品


效能的部份我不敢點評, 畢竟我不是硬體專家, 但我覺得軟體的部份表現真的很好, samsung真的有用心在研發軟體, 設計得很貼心很人性, 雖然她是韓國公司, 雖然這家公司常常搞小動作, 可是他的產品作的真的好, 對消費者來講,貼近需求就是最重要的考量點


電池續航力來說的話, 我是覺得普通, 但好像比我之前用的iphone 4要不耗電一點


但奇怪的是, 充電好像充很慢, 我記的iphone是一下子就充飽了, 可是這台卻是要充很久才能充飽, 不知道是不是傳輸線的電阻太大還是機器問題??


這台仍需改進的部分還有


1. 螢幕是TFT的螢幕, 雖然說我對螢幕解析度要求不高, 也覺得這台的解析度已經很夠, 但是比起NOTE2, 或S4真的還是有差, 也成為小小的缺憾


2. 相機畫素太低, 雖然這台的相機畫素跟我之前用的IPHONE 4一樣是500萬,(之前我用IPHONE4也是照得很開心). 但是以現在的智慧機動輒都是上千萬畫素來說, 500萬真的有點低階


3. 機殼是塑膠的, 膠感重就會比較不精緻


期待三星再接再厲做出硬體規格更好的平板手機, 我很期待也會捧場


反觀APPLE如果再不貼近消費者, 不傾聽消費者的聲音, 一意孤行只做自己要做的產品, 只怕前景堪慮, 手機龍頭寶座真的會拱手讓給韓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