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st檔案是美國幾年前大熱的一部影集


之前看了一季就沒空看, 最近才又將這部影集又拿出來


目前我只看到第3季,對於劇情還沒辦法做深入的觀後感


只覺這小島真的太神奇了,讓這些生還者不斷的出現一些幻象, 還有島上出現的一些奇怪事物:如北極熊, 黑煙, 神奇船艙等等, 都是一團迷霧


目前也還看不出這部影集到底是科幻, 靈異, 還是穿越劇


當然網路上有諸多的討論, 我想等我全部觀看完畢再來詳加討論


關於這類的劇情, 其實並不陌生; 像是日本漫畫: 飄流教室, 逃離伊甸園, 漂流網咖等等, 都是類似的題材, 我也一直很喜歡這類型的片子


不同於上述,我覺得本片目前看起來是相當正面的, 之前看到的一些災難片大多會出現很多人性的黑暗面,比如爭奪食物, 爭奪女人, 互相殘殺等等,但在LOST中這些生還者都是呈現互相幫忙,互相合作的人性光明面


看到第三季真正讓我討厭的只有島上的原住民" the others" ,超級討厭, 一直侵犯生還者搶他們的武器跟船, 生還者墜機已經夠倒楣了, 還要被他們侵擾, 自己要侵犯人家被生還者射傷也是活該還好意思在那裏氣得要命, 看了真的會給氣死, 但是戲劇總是會有壞的一方, 黑暗面存在


作這類型的片子算是一大冒險, 因為會很難收尾, 前面都已經搞得這麼懸疑了, 那最後到底要怎麼做一個好的收尾, 才能讓觀眾有意猶未盡又心服口服的結局呢


現在看到第三季還不曉得這座島是否是真實的存在, 不過不同於日劇的是, 這部影集不全然是pure的災難片, 中間穿插了很多劇中人物的內心故事, 心理轉折, 相當的感人,也令人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功力


(我還是不得不說, 美劇的劇組真的很用功, 很專業)


在此我要特別講一下劇中的兩大男主角:


第一個當然就是Jack



此男大家都知道是個外科醫師, 中規中矩的, 不知道怎麼搞得他就變成了領導人物


可能是因為墜機一開始有人受傷, 醫生發揮了很大的功用, 所以他就不知不覺的成為了領袖



但我得說實話, 生還者為什麼會一敗塗地, 被the others不斷的占上風, 就是因為他們choose the wrong guy.


jack 是個好人, 甚至是個聰明人沒錯,但他不是領袖的料


因為他固執己見, 優柔寡斷, 太過善良, 婦人之仁, 很多次的機會他可以把敵人一刀斃命, 但他一再讓機會流失


做出錯誤決定, 帶著大家走向錯誤的路, 當領袖的人必須要有些霸氣, 但他沒有. 當領袖的人要狠的下心, 但他沒這種狠勁



套句sawyer的話, 他是' Mr. Do Right' , 在意別人的看法, 甚麼都想做到最好, 想要面面俱到, 想要顧到大家的觀感


這種人只能當幕僚, 但不能當領袖


再換個角度講, 這種人可以當老公, 但不會是好情人


jack這個角色在劇集一開始時是個英雄人物, 彷彿處處出頭,到哪都需要他. 可是越看到後面我越討厭這個傢伙. 為什麼? 或許他在醫療上是個top, 但是他在做決策的部分真的不行, 個性固執又英雄主義


老想當英雄, 真令人不舒服, 現實生活中如果在這種人身旁一定會覺得壓力很大


另一個男主角 sawyer就可愛多了




這傢伙的背景也無須我贅述, 看過影集的人都知道


sawyer也不是領袖的料, 但那又怎樣, 他也沒要當領袖, 他很清楚自己, 也不想強出頭


他有些小聰明, 是個好的追隨者


他是個對自己很忠誠的人, 有的時候自私, 有個時候大方, 有的時候對人很刻薄, 但需要他的時候他又會二話不說的抄起傢伙幫忙


他滿口粗話, 但又愛閱讀


這個人完全就是一個很自然的人, 忠實的呈現自己的光明面跟黑暗面, 完全不矯揉造作



Sawyer的原型應該是個小男孩,雖然人長得高頭大馬,但是內心住著一個boy, 劇中常看到他自得其樂的開心跳耀, 他也完全不會掩飾自己的慾望


劇組應該也很清楚這個演員的優勢, 不斷的製造很多機會讓飾演SAWYER的演員在劇裡脫掉上衣, 哈哈, 的確吸引到我很多的目光啦




飾演sawyer的Josh holloween真是個極品男, 身材好不說, 俊俏的臉一點也不奶油, 還充滿了粗曠, 尤其是笑起來那深深的酒窩, 真是迷死人了




就連有的時候面露兇光, 也還是很迷人


sawyer就是典型的好情人人選, 但這種人就是充滿了危險, 絕不會是好老公


也因此女主角kate就像一般女人一樣, 陷入了好老公跟好情人的兩難, 不斷的在這兩者間擺盪, 一下跟sawyer搞曖昧, 一下又跟個哈巴狗一樣的黏在Jack身邊


真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話說, 我google了一下演sawyer的Josh Holloween, 看到他老婆的相片, 竟然長這樣, 天啊, 我心都碎了我



還有哪個達摩組織的研究頭子, 找了個貌似日本人的來擔任此角, 沒錯, 日本人給人家的印象就是喜歡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人體試驗


這個選角選的真是好啊


剩餘的部分就等我全部嗑完再與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