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FB風行以來, 我個人覺得FB對於拉進久未連絡朋友的距離的確有很大的助益, 有很多朋友雖然平常不見的會電話聯絡, 也沒有真的很熟, 可是加了FB之後, 你就會記得有這個人, 有的時候想到一些問題或需要尋求一些協助的時候也可以藉由fb來連繫


藉著FB可以看到一些沒常連絡朋友的動態, 藉由對方FB的PO文, 也可以藉由朋友在FB上的發言跟動態稍為勾勒出此人的個性跟興趣


另外就是抒發心聲的功能了: 比如說遇到了不愉快的事, 或者是開心的事都可以藉此表達, 當然如果是攻擊性的言論最好是要繪聲繪影, 不要指名道姓啦, 畢竟網路世界無遠弗界, 若是惹禍上身就不好了


不過在此我發現很多人把FB當成是炫富的工具, 放閃的工具, 或者尋求慰藉的工具


不管是哪一種都令人看了不舒服


可能是因為職業的關係吧, 男醫師這個族群特別會高調炫富, 說真的, 開業醫我不敢講, 可是只要是在醫院受薪階級真的有錢不到哪裡去, 充其量只能稱為" 不窮" , 要說有錢真的是談不上


可是我很多男同事男同學就是很喜歡在那裏高來高去, 互稱甚麼" 董" 的, 或稱甚麼"院長"的, 即使對方只是在醫院裡的一名小醫師,或是在診所被人家聘請也是這樣叫


然後就是以為是人生勝利組般的洋洋得意,簡直是莫名其妙



接著呢就在那邊比車, 把自己的名車照出來, 跟高貴跑車合照比比皆是, 真搞不懂這樣有甚麼意思


要彰顯自己很吃的開嗎?


天知道是不是貸了一堆款打腫臉充胖子


然後po小孩在上哪個高及才藝班, 買點睛品, 買房子簽約也po


(是怕有人不知道你住豪宅嗎)



這也太高調了吧, 我只能說在FB上逞英雄的絕不是英雄, 就連大公司的老闆也不會這樣彰顯自己, 你有看到郭台銘王雪紅在那邊到處講我開的車怎樣, 我住的豪宅怎樣嗎


區區一個小醫師有甚麼好炫耀的, 真是井底之蛙了


還有不只炫耀自己每天吃好料, 連老婆的身材都在炫耀的



很傻眼, 美食當前, 男人的眼中依然是只有那兩粒!!


仍處於哺乳期的退化男醫師


還有些人喜歡在上面尋求慰藉, 當他在上面po一堆自己的豐功偉業, 自己做了甚麼好事善事, 下面就會有一票的馬屁精留言:  主任英明.......您是一個好醫師.........您的醫術高明...........您仁心仁術.........


可以想見po文的人就是喜歡沉浸在這虛幻的文字中, 自我滿足一番


還有一種是沒事放閃的, 這種人也是名奇妙, 生怕別人不知道他門是一對couple似的


老婆在上面po文, 老公就在下面回應, 老公在上面po文, 老婆就在下面回應


讓看的人真是覺得不知所云, 難道這對夫妻平常在家裡面不講話的嗎, 話都一定要在FB上都溝通的嗎


還是這兩人是重度網路依存者, 即使在家裡也一人拿一台手機用FB對話


要不然怎麼甚麼鎖事都在FB上聊


FB也帶來一些困擾, 有些不想看到的言論, 但你也不好意思刪掉那人. 或者是主管同事你不想加,又不好意思不加, 怕人家誤解


我就曾聽到一個主管私下聊天時在講, 那個誰誰誰, 我加他FB他竟然不加我, 還有某某某偷偷把我剃除了以為我不知道....


聽了我好怕喔


總之, 以上就是我對FB的一點點小小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