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敏盛醫院終於不鳥JCI了 !”

也就是說他們明年度不參加JCI評鑑,不玩了

我聽到這消息, 心裡只想偷笑 : 終於有人發現這是一場騙局了!!

始作俑者的敏盛醫院帶頭宣布: 明年不玩 JCI了, 隨即敝院也公告明年度不參與JCI評鑑

真是笑死了, 我看JCI事件應該是台灣醫療史上最大的騙局了

到底有誰知道JCI是否真的是個具有公信力客觀的國際機構, 在我看來他就只是個商業醫療顧問公司, 打著具國際醫療評鑑標準的頭銜, 到個第三世界國家騙吃騙喝的單位吧

是個盈利機構啊!! 這家公司是營利機構懂不懂!! 他根本不是類似像聯合國組織這類的具公信力單位啊

他們到處評鑑別人的醫院是否合乎標準, 但有誰去評鑑他們到底是個搞什麼的單位 ,而且這些評鑑都是要收費的!

搞不好他們還有業務到各國家的醫院去遊說接受他們的評鑑, 就說通過了他們的評鑑就等於是與國際接軌

這招在別的國家管不管用我不知道, 不過在台灣就很吃得開

因為台灣人最喜歡跟風,喜歡一窩蜂地做同一件事, 看到別人有, 我沒有就會恐慌

所以當第一個人開始被騙,還大肆宣揚我通過了JCI評鑑, 其他的人就會不分青紅皂白地跟進, 其實搞不好他們根本搞不清楚JCI到底是什麼單位,也沒去查JCI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反正別人有我也要啊,要不然我就輸了

這就是所謂的" 國王的新衣" 當第一個人被騙的時候,花了一大筆的錢, 把一票人搞得人仰馬翻, 得到一張不知所以的証書後, 雖然自己心裡也覺得怪怪的有點不值,但不願承認自己被騙了,就到處宣揚" 我獲得認證了,很棒喔"

別人看了無不眼紅, 想說不跟進我就遜掉了, 所以爭先恐後,前仆後繼地加入了

第二個,第三個獲得認證的人雖然心中也覺得有點怪怪的,但還是大肆的宣揚我也得到了喔, 因為錢也花了,力也出了, 總不能承認這些都是白費工夫吧

搞到最後,大家就一窩蜂的JCI, 這是一個非常奇特的現象, 也是只有在台灣才會發生的事情

好了,等到大家都有JCI了, 帶頭的那個忽然醒了:原來這張認證什麼屁也不是, 有這張認證並沒有加到多少分, 於是他登高一呼: 我要退出了

等著看,看看明年還有哪個蠢蛋繼續說國王穿著美麗的新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