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Rostock要回來的時後歷經可怕的迷航記


身為路癡的我不斷的坐錯車又迷路


一開始由Rostock要坐電車回Warnemude時就坐錯電車


其實在電車站都有牌牌讓我們看哪班車大約幾分鐘到站


但我可能沒去對照車頭的號碼就跳上去



車子一路走越走越陌生, 而且比印象中的久都沒看到Rostock車站


所以我只好趕快跳下車在反方向倒坐回市集廣場



回市集廣場很小心亦亦的跳上6號電車,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了Rostock火車站, thank god!!



原本以為到達Rostock車站應該就萬事ok了, 只要再搭火車回Warnemude就可以了


結果因為我看錯月台,悲劇又發生了!!!



原本我還不疑有它, 開開心心的坐上車





結果一路上的景越來越怪, 越來越荒涼, 跑到荒煙漫草一堆的農田去了






越來越荒涼, 根本不是該有的都市熱鬧繁榮的景像


這時我的臉都綠了



問他們德國人,卻直接跟我說: I can't speak English!  德國人真的很有個性, 不講英語就是不講, 他們覺的到他們國家不講德語是我們的錯!!


幸好後來遇到一個好心的少婦, 告訴我做錯車了, 我應該要坐往北方, 但我坐到往西方的車


但很不幸的是下一站要20分鐘後才會到, 我可以在下一站下車再坐回頭



我真的要冒冷汗了, 因為我如果不能在開船前回去, 我就要非法拘留在德國了 > <


最後火車終於停在一個雞不生蛋鳥不拉屎, 人煙罕至的小站




我也不知到這是什麼地方, 幸好還有幾個民眾經過可以讓我問, 他們說: 下一班要到Rostock的列車誤點了, 不知道要何時才會來


又是一記當頭棒喝


無奈, 只好等了



約莫等了20分鐘, 焦急的我終於等到我的救星駕臨



沿途終於出現熟悉的景象, 我知道這回兒應該真的可以回的了船



好不容易回到了Warnemude海港, 不幸的是我又迷路了, 因為Warnemude烸港雖然不大, 可是巷弄極多, 走一走真的會搞不清楚身在何處


剛好經過一家餐廳的後院, 看到一個德國年輕人正出來倒垃圾, 我就像遇到貴人般趕緊跟他問路;  哪知又遇到個不說英文的德國人, 還反問我: can you speak Deutsch?  我當然不會說.


結果this guy就揮揮手說: follow me!


意示我跟著他走, 我看著他往後院旁邊的一個小巷子走去, 心中非常的遲疑, 在想: 我會不會遇到變態殺人魔?  我會不會被分屍大卸八塊然後上了社會頭版: 台籍女子赴歐旅遊命喪異鄉?


心中閃過諸多念頭, 但腳不自覺的跟著這個年輕人往前走


幸好我遇到的真的是好心人, 他是要帶我去問他會講英文的同事, 並且到前門指給我看要怎麼走


再度感謝老天爺, 我遇到的都是好人, 這些天使在我孤單的旅途中幫了我好多忙



最後回到船上已經是接近晚上9點了, 但幸好我有安全回來, 萬幸!!


其實德國人是很友善親切的 ,雖然他們的拘謹一絲不茍舉世聞名


僅管他們整齊刻板, 但是我在德國所見他們是很有個性自我主張的


在德國, 我看到比北歐其它國家多的穿洞客, 刺青客



大部份的人認為德國人嚴肅規律, 比較要求團體主義


但是我覺的在嚴竣外在之下, 德國人一定有浪漫天真的靈魂在!!


這在他們的建築物跟公共建設隨處可見的塗鴉中也看的出端倪



鐵軌旁的大水管也被畫的色彩繽紛




在德國, 我同樣也感受到德國人對小動物的友善


尤其是狗,在大街上帶著狗狗出門的比比皆是


同時, 狗狗也可以上電車不會被驅趕




因著德國人對小動物的尊重, 德國的狗狗絕對是幸福的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