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慢慢的駛近塔林的港口



有著高聳尖塔的建築及低矮房舍的純樸小鎮是我對塔林的第一印象



愛沙尼亞維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 塔林為其首都, 隔著芬蘭灣與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相望


愛沙尼亞在蘇聯解體後獨立出來,因為曾經被俄國, 德國, 丹麥占領過,  所以文化很多元


加入歐盟後經濟快速起飛, 雖然造成物價飛漲, 但仍就比周遭的歐洲國家要低廉些


所以對岸的芬蘭人其實很喜歡做個渡輪跑到塔林來買便宜的東西


來沒來到塔林前, 我心中以為愛沙尼亞是個落後貧窮的國家,


但我完全錯了, 愛沙尼亞並不落後, 道路建築都蠻有規劃的, 也保留很多古老的文化遺產, 也有很多現代化的賣場


街道規模雖不若北歐國家來的大, 但也是熱鬧繁榮




其現代化的建築樓層也不是很高, 不知道是不是法規上也有限制樓高










路邊騎腳踏車經過的養眼帥哥



這一區有好幾個百貨商場





商場規模雖不算挺大, 但是該有的國際品牌店家也都齊備





歐洲的衣服在換季拍賣期間真的很便宜, 尤其品質又好, 這時候來買真的很划算, 簡直是專櫃的品質, 夜市的價錢



塔林在經濟上其實蠻發達的, 尤其是他們的IT產業, 在網際網路通信方面, 可說是他們的強項. 所以塔林的網路出人意表的發達,  手機一打開就搜尋到一大串的無線網路



走累了就在百貨公司裡坐著休息, 上網, 用微信跟台灣的朋友聯繫



除了現在化的建築, 其實大部分的塔林街道還保留有一些古典的特色建築物






塔林的街道清幽乾淨, 也不會人群曦來擾嚷的, 是個還未被遊客侵擾的處女地






這看起來應該是某個歌劇廳吧









這房舍看起來比較老舊些



在北歐比較少看到這樣的小攤販





路邊的傳統市集




面具般的帽子可能是他們傳統服飾的一種


而且畢竟有被俄羅斯統治過, 小飾品都很有俄羅斯風




造型奇特的教堂, 不知道是哪種教派, 但印象中塔林應該是以東正教為多





不知是甚麼建築, 可能是個博物館




雖然占地不廣是一個小國家, 但是林木茂密, 綠地也相當多, 景觀相當別緻



舊城區旁邊的公園





漂亮的教堂及其旁邊的公園







總覺得在塔林看到抽菸的女性特別多



還有公園外抽大麻的青少年



畢竟是新興起的國家, 雖然經濟發展突飛猛進, 但我想大概也出現M型化的問題, 街頭有不少乞丐或拾荒者, 這是在北歐國家或德國幾乎沒有看到的



塔林因為物價較周邊國家便宜一些些, 具同行的人說: 這邊最值得買的是皮草


因此貴婦們買的樂此不疲, 看起來是有便宜個幾萬吧


像下面這件具貴婦們說在台灣至少要4,5萬跑不掉, 在那邊只要接近兩萬



還有這圍巾, 質感也很不錯



但我是沒有買啦, 因為覺得在台灣皮草這種東西並不實用, 台灣的秋季相當短不明顯, 等到天真的變冷的時候可能只披個皮草就出門了嗎, 還是得要穿羽絨吧.


更何況要愛護小動物吧, 無法想像小動物被活活剝皮的樣子


郵輪旅遊有個缺點, 就是每天都搞不清楚正確的時間; 由其是在波羅的海航行, 幾乎每天都在跨時區. 一下往前調一個小時, 一下後調一個小時, 頭都暈了.


曾經有天我調過房間時間後, WAITER整理房間的時候不曉得我調了又調一遍, 搞得時間大亂


像這天到塔林, 我不知道又跨時區了, 時間要往前調一個小時, 逛到要去搭SHUTTLE BUS的時候才知道最後一班車已經開走了


天啊,簡直欲哭無淚


幸好郵輪的派註人員還在那裏等朋友, 而我也正好問她: 現在幾點?


她便告訴我最後一班SHUTTLE BUS剛剛開走


也多虧了她幫我叫計程車在我回碼頭, 要不然我就要在塔林街頭流浪了



但這計程車一坐, 雖然只是短短五分鐘車程, 10歐元就燒掉了


註: 10歐元=400N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