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林口上課, 遇到以前的一個學妹


這學妹從以前就一直有自以為是人上人的氣勢, 這次再見面依然是盛氣凌人


一見面就大聲嚷嚷: 學姊, 好久不見 , 你怎麼變這樣! 我都認不出你了


我也只是點頭打個招呼, 他繼續咄咄逼近大聲的說: 哇, 你怎麼變這樣


注意: 他說的是" 變這樣" 而不是說" 變漂亮" 喔


其實很多時候, 一個人講出來的話是發自善意還是惡意, 真的都可以聽得出來, 從這學妹的語氣中我只聽到" 敵意", 還有故意想讓人難堪的惡意


這敵意來自哪呢, 我也不曉的, 或許是忌妒??


也或許不是, 只不過我自認從以前到現在我根本跟她沒熟過, 她認為我應該要跟她報告甚麼嗎


現在要保養自己的管道太多了, 坊間到處都是, 只是看你要不要投資自己罷了 


投資自己, 保養自己,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甚麼做錯的地方, 我認真工作, 認真賺錢, 花自己的錢不靠別人, 我不覺得我需要這樣被別人這樣公審


我只想送她一句話: 我永遠不會像她那樣擺爛自己, 任由自己衰敗


有些女人, 在那邊唱內在最重要的高調, 溫良恭儉讓面面顧到, 結果把自己搞成黃臉婆還洋洋得意自己很有傳統美德: 很會生小孩帶小孩, 很會勤儉持家 . 這我不予評論, 畢竟這是個人自由,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尋求的價值


但, 不管我今天是在怎樣的位置, 我就是不會放爛我自己


雖然我會顧顏面, 但我裡子也有顧到, 我不是整天光照鏡子的人, 我也有在我的專業上盡量up date我自己,  那麼, 誰有資格評斷我?


(我還想跟那個學妹講:你那顴骨的大塊斑點也該就打一打了吧)


說道那個學妹, 我也真不覺得她有甚麼好得意的


說到底她不過就是好運有個好老爸; 從以前她剛進來當住院醫師的時候, 誰不曉得她爸爸就是副院長


想也知道是靠關係收進來的


因為有個有錢老爸, 有辦法送她出國念書, 無奈在國外申請不到醫學系, 只好回國利用僑生身分進入醫學系, 畢業了順利apply到想要的科


因為老爸的關係, 科內每一個人莫不是對她禮遇有佳, 當時住院醫師訓練完要直升是多不容易的事, 她表現平平卻輕而易舉的得到了缺


因為從小出過國, 因此她唯一有的強項就是英文溜, 因此科內有任何外賓的場合或國際演講, 都會找她當翻譯


(英文溜有這麼了不起, 說穿了還不是你好運有個有錢老爸送你出國, 你本身努力過甚麼嗎)


如願留在醫學中心, 在會議上當翻譯, 得意的很呢, 我每次看到她都有一種" 我是人上人" 的氣


這種人非我族類


我一輩子也不會跟這種人交好


看到這種人就看到這社會的不公不義:


這社會就是這樣, 再怎麼努力, 永遠比不過有一個好老爸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