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e自從去年12月中以來, 狀況不斷:


從一開始的癲癇, 到發現焦蟲感染, 好不容易癲癇控制住了, 又開始脊椎骨刺疼痛, 痛到倒在地上動彈不得, 之後比較不痛了又來個大癲癇, 後來又發現是艾莉西體感染, 之後疑似腦炎導致有點失智症狀及共濟失調的情形, 一直到3月底病況才慢慢好轉


過去這三個月來真的是不堪回首啊, 兵荒馬亂的, 每幾天就要跑一次獸醫院, 一看到cookie有甚麼奇怪的舉動就怕他又要顛癇發作, 又擔心失智症狀會不會好不了?  動作失調的情形會不會一直持續?


搞到我都要精神衰弱了


好幾個晚上, 看到COOKIE那種停不住亂走漫遊, 撞到牆壁也不曉得的詭異行徑, 我難過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只能抱著牠固定一邊祈禱上帝不要再折磨牠, 該走就讓他好好的走吧. 看到牠站不穩一直跌倒也只能不斷禱告, 因為我也很無助啊. 每天我都要對著她催眠: 會好起來, 會好起來, 會越來越好.......


好在隨著天氣漸漸變暖, cookie的病情也慢慢的穩定下來


說也奇怪, 失智症的情況也好多了: 不再會漫無目的的繞著屋子走, 也不會受到刺激就驚嚇不已, 一叫就沒完沒了, 更不會沒事就對著空氣或牆壁亂叫. 這其中的變化很神奇, 就在某天發現他雖然受到刺激會叫, 但叫的時間縮短了, 會停住了(生病的時候一叫就停不住, 一叫都會叫個一個小時), 接著可以叫個幾聲就停住, 每天每天都有一些進步


還有動作失調也有改善:


以前光是站著都會不穩, 一直晃動, 後來慢慢晃動減少了, 那個時候有時叫一叫還會側摔或甩頭的時候還會跌倒, 但到最近也沒有發生跌倒的情形, 動作也靈巧多了. 還有也會跳床了(但我還是盡量不准他做太劇烈的活動, 畢竟他年歲也大了)


趁著天氣慢慢轉暖, 要努力補充營養, 長胖些才有本錢應付年底的冬季啊


狗狗的生命力實在很強, 看到他現在帶出去的樣子, 很難想像他之前病的多麼嚴重


 


 

 

 

 

 

 

 


 


 


COOKIE恢復元氣中, 希望能一直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