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著遵從醫囑性不佳的問題


COOKIE狗狗在禮拜一的時候又再度發生致命性的背痛


這次同樣也是痛得很厲害, 不過沒有像上次那樣不吃不喝, 大小便失禁, 我心想只要在家休養夠, 應該有把握恢復 ( 我還是覺得狗狗應該會想待在家中熟悉的環境, 才不會有以為自己被丟棄的失落感 )


禮拜一下了班就立刻到獸醫那拿了兩支針劑回來, 直接先幫他SC注射


打完後大約一個小時, COOKIE比較沒痛到發抖了, 再準備晚餐給他吃 (一定要能吃, 有吃才有體力)


幸好COOKIE聞到味道有想要吃的慾望, 頭抬起來想舔, 可是太痛了沒辦法翻身, 我就用手捧著飼料一坨一坨的送到他嘴邊餵牠


吃的速度很慢, 跟他以前完全不能比, 以前同樣的分量根本不到一分鐘全部吃光, 現在一餐飯要吃10分鐘


不過能吃就好了


吃完再定時用針筒餵一些水


cookie想大小便時會努力的爬起來搖搖晃晃的走到廁所去, 可是因為後腿無力, 所以尿尿會變得很困難, 常常都是走到廁所又不知所措的繞來繞去, 因為腿抬不起來


大便也是一樣, 沒力氣蹲, 不知道要怎麼大大, 我看到了就扶著他的腰,這樣他才能順利大便


這個時候cookie走路真的很晃, 走一走都會往一邊偏斜撞到牆壁, 我心裡很害怕他之後會變成paraplegia, 所以時不時就會抓抓一個後腿, 看有沒有肌肉張力, 看到他後腿會縮回來, 心中又放心不少


cookie時不時尾巴也會捲起來, 大小便也還能控制, 以此推論, 應該是不至於變成para才對


但還是很怕, 我又跟獸醫拿了類固醇來吃, 希望減少神經的傷害


再用電暖器整天烘烤, 營造溫暖的環境, 另外就是將他隔離在小空間中, 減少外界的刺激, 相當於強迫休息


幸好到了周二下午, cookie已經願意起來, 走的也有比較好, 只不過右後腿很明顯肌力比較差些


但是看到這樣, 我心中其實還蠻有把握把它弄好的, 只要確實遵照醫囑


周三我想還是再讓他休息久一點好了


想不到下午一回到家, 遠遠就聽到他在樓上狂吠, 叫聲大的咧


但不知怎滴, 這亂吠聲一點也不刺耳, 聽起來還格外的悅耳啊


打開門一看, 滿地被牠咬爛撕碎的垃圾 (他不知道怎麼打開房間門的, 跑進去大肆開了一場破壞趴), 往常我看到滿地的垃圾都會很氣(心想他怎麼這麼老了孩這麼頑皮??), 不過這天看到, 還真是格外的令人心情愉悅啊


畢竟體力恢復了嘛


也會轉圈圈了, 也會開心的搖尾巴了, 還會大聲的吠叫喊著: 我要出門!!


看樣子, 成功的度過這一關了


( 睡覺睡到舌頭忘了縮回去的cooki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