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錢醜態百出的還有下面這個case


這個家屬拿著病歷摘要前來幫病人排床, 因為病患目前仍在外院住院中,無法使用健保卡, 所以依據本院的流程,一律是採用自費看診的方式排床,並且病歷摘要必須要留在本院存底,否則到時病房不曉得即將入院的病患是甚麼樣的狀況


這個家屬便問:可是病歷摘要我還要拿到其他醫院排床ㄟ,怎麼辦


我建議她: 可以拿到醫院櫃台影印,頂多加收個1-2塊的影印費


 這個家屬就說, 她要把病歷摘要帶回家影印比較便宜


我是基於好心,想說她為了省那一兩元,跑回家又跑回來的不是很浪費時間.


便跟她說在櫃台影印會比較方便,我們不會給她收一張5塊這種不合理的價格,她也不用跑來跑去的這麼麻煩, 又熱得要命


結果呢,她還是堅持要把病摘帶回家影印,一直在那邊強調在她家印比較便宜


光為了這件事在那盧半天,進進出出門診兩三次, 不知所以的對談讓我覺得再跟她在講下去簡直就是浪費生命


我心想真是無聊, 如果她覺得她的幾十分鐘只值1-2塊,那也不關我的事,只要她病摘能及時拿回來還就好了,我只是好心提供建議,不接受就算了


當天下午又接到行政中心打來電話,說這個家屬打電話去質問為甚麼她排個床要繳300多塊的掛號費跟診察費


行政人員也有跟她解釋: 這是本院的流程,因為病患在外院住院無法刷健保卡,所以必須以自費看診方式排床


哪知溝通無效,這位家屬竟然烙下狠話說要到賤保局投訴


我當中也有跟行政人員說了: 其實也不用跟她說那麼多, 既然無法接受本院的SOP, 我們300元就是還她, 把她的待排拿起來不讓她排就好了嘛.


以為我們愛賺那300元啊,來本院排病床的一大堆,排隊排了一長串,連我都不想再收了,看她可憐才讓她排,真是不知好歹


這種人也真奇怪,你有來看診, 醫師有跟你對談幫你排床,你憑甚麼認為可以不用付費? 以為醫師閒著沒事做找你聊天嗎,又不是愛心收容所,天下有白吃的午餐不用付出就可以得到嗎,還是你認為你是弱勢族群別人就理當要給你優免?


為了那1,2元的影印費錙銖必較, 為了300多的診察費醜態百出, 錢啊,真是個可怕的東西


雖然可怕但又必須,看到這些人的嘴臉,深深警惕自己永遠不要落的像這樣被錢左右, 狼狽不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