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衰事連連


不僅僅是自己的私事


家裡面的事, 都是一樣頻出狀況


工作上也是


接連兩個病人出狀況


因為人體是複雜的,所以有時後難免會出現一些無法預期的狀況


倒也不是誤診或是疏失


就是非預期的一些情形......


但是往往這種事情一旦發生,就是會很困擾


因為現在的仇醫情結導致民眾的不信任


有任何風吹草動就會來勢兇兇,有理講不清


以往我會很怕遇到這種狀況,因為我這個人是很peaceful的,潛意識上就會很排斥衝突


所以在平常的時後遇到衝突發生總會採取迴避的方式


要不是逃避,要不就是找靠山


總是不想自己去面對


或許是學生時代的習慣吧


放榜不敢自己去看榜單,考完試不敢自己去對答案,成積出來不敢自己去聽名次


總是要靠別人來告訴我,彷彿這樣便能改變事實


這些年來也慢慢知道不去面對,事情是不會解決的,事實也不會改變


尤其是像我們的工作常常都是在處理糾紛,面對人的衝突


這些事情都是自己要面對的,沒有人幫的了


有的時後家屬兇的不得了,罵三字經的,拿棍棒的,都只能自己面對


以前的我會徵求主任的協助


後來也慢慢明白這種事情也只能靠自己勇敢的去處理衝突


像這次的事情: 病人打完針後手麻,很氣憤前來質問


眼看衝突發生, 其實內心有部份的我很想迴避想龜縮( 在下我說到底只是個弱女子啊.......)


但我知道這種事情只能自己處理,沒人幫的了我


還是硬著頭皮以同理心的態度, 鎮定的解說並再三保證給予信心


回診同樣也要很關心的詢問這件事情 (要是以前我會選擇避重就輕....)


好在這個阿姨能感受到我的誠意,而且手也真的比較不麻了


她的態度當下便好很多最後也跟我道謝


其實溝通的過程中我的內心是皮皮挫的,沒人曉得


我們的工作就是學習面對,處理


事情不去面對選擇逃避是不會自動消失的


自己不處理沒有人會幫你處理的


這是我這些年在處理工作上糾紛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