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來前來做復健的有8成是好厝邊的鄰里阿伯跟阿桑


今天忽然間查覺到這個族群有些共同的習性


這就來歸納一下:


總的來說,最具特色的有以下三點


1. 選擇性失聰


拿今天最經典的貴客來說了, 這個阿桑來門診從來不掛號,推開診間的門就要衝進來


我提醒她: 阿桑,你沒掛號喔


結果她只自顧自的一直訴說自己哪裡痛哪裡不舒服


我想大概她沒聽到吧?


又加大了音量: 阿桑,你沒掛號喔


阿桑還是恍若未聞的講自己的


我只好摸摸鼻子在線上幫她掛號


又湊近她耳旁大聲對她說: 這次幫你掛,下次要自己去櫃檯掛喔


結果她還是自己一直講她的,似乎仍然沒聽到


處理好復健單後,小姐小聲的說了: 好了,阿桑請外面稍等一下


結果這位剛剛好像失聰的阿桑竟然好像聽力瞬間恢復了般立刻的起身往外走了........


= =" 原來她聽的到嘛


只是她選擇她要聽的,不想聽的耳朵就選擇性失聰了


2. 話一定不一次講完


這族群的貴客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話很少一次乾淨俐落的說完的


非得要分好幾次來表達須求


所以當單子開完後,過了半晌貴客又突然冒出: " 我哪裡哪理也痛" ; " 我哪裡哪裡也想做治療"  或者是" 我想加開一張診斷書......" 等等 的情況時有所聞


這種時後,也只能耐著性子再重開單子


雖然知道有可能很多上了年紀的人都會忘東忘西


不過臉上著實出現的三條斜線,心想: 這些人怎麼話都不一次講完啊 = = |||


3.以為自己最大


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他們往往會不顧旁人的衝進診間


衝進來就自顧自的講起來了


搞的正在看診的旁人也很錯愕的看著他們,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不過通常都還是會很有風度的乖乖坐在那等阿伯阿桑抒發完自己的意見


這時往往要出動小姐柔性勸說才能勸離貴賓


也有可能大家都是鄉里的好厝邊,所以阿伯阿桑認為別人一定不會在意


事實上每每發生這種事,我們這些工作人員都會捏一把冷汗


生怕糾紛一觸即發呢


以上便是歸納復健貴客之三大特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