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3C控的我,又敗了一台網路上蠻多人討論的SONY NEX 3


有鑑於之前的數位相機,每每在光線不大夠的地方照相,東西都會變的很晦暗.尤其是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食物一定都會照不清楚,便想換個好一點的相機,免的大家看我BLOG的相片看到眼睛脫窗,而且相片還要後製一下才能上傳


這臺應該是屬於單眼數位像機吧,大家都知道SONY的價格很硬的,不管在拍賣或直營店買價位都差不多,因此我便趁最近百貨公司週年慶有滿千送百的活動期間,衝去購入了一台


這樣總共花了16400,並獲得1500購物禮券 (應該算有便宜到吧)



打開囉,首先就是一大堆的說明書,保証卡,驅動程式





因為在百貨公司買的,商家很鐵齒的什麼都沒送,以下就是總TOTAL帶回家的東西了



不僅什麼都沒送,還想騙我買MEMORY STICK,幸好我之前就問過同學,不用MS卡也可以,要不然就被匡了


接著又不斷的推銷保護套,我想再看看有沒更便宜的就沒買了,因為原廠保護套一組合起來也要2000多了


大眼睛相機,沒有想像中的重,官方的尺寸是117.2 x 62.2 x 33.4mm,重239 g


(眼睛很大一顆,對著cookie照的時後,cookie都會面露恐懼,接著就把頭轉開)




拿在手上或掛在脖子上也並不會很凸兀或負擔很重



閃光燈用一個精巧的小盒子裝著,要用的時候在轉上(很少用到)




鏡頭可以向上80度、向下45度翻轉,就是說往下照的時後,頭不用低很下面看鏡頭,增加了方便性. 不過沒辦法翻到正面自拍




官方有送一個皮質背包還沒寄到,在這之前就先裝在我的化妝包內吧


不過相機也要夠小才裝的下呢




操作界面還蠻簡單的,不過有些功能必須花時間去熟悉一下



我買的是E 16mm F2.8定焦鏡,因為是想將它作為一台隨身機,我想定焦鏡對我而言就很足夠了,如果接個變焦的長鏡頭,對我來說反而不方便

接下來請看我的試拍,不過我不是玩攝影的,所以全部的MODE都是用 iSCN,也就是智慧模式,我也不會構圖,所以都是隨拍啦


照COOKIE的效果,在上一篇小菊花日記已經呈現了,與之前的DC照起來的效果是真的有差


戶外










室內


(誠品勤美)


(貴婦百貨)

 





人像(抱歉我不是專業模特兒)






路邊行進中的狗狗



花花草草近拍




晚上





這台最讓我心動的點是自拍效果超好,皮膚會變很粉嫩,臉會變很小




連素顏都可以上相了,可見我沒騙你們 (剛好有一顆大痘痘,不是相機的錯)



這台要當數位像機也很好用,也有數位變焦


我本來很擔心沒有,因為如果要當隨身機的話,總是希忘方便性要夠,不可以跑前跑後的照來照去. 怎麼說呢,就像有時後看展覽或是開會,總是要照台上的SLIDE或人物,這時後總不方便衝到前方照吧,有的時後要衝也擠不進去啊


數位縮放就在設定--> 相機 --> 下面的地方,雖然有一兩道手續,不過有這個功能真的覺的太讚了


上課拍SLIDE



路過看到大嘴吧,站在人群後順便試一下



最多可拉近10X,再用前面的餅鏡微調一下




 還算好用吧,不過現在還在跟它熟悉當中,還要慢幔摸索呢


不專業開箱,請各位多多擔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