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中街逛累了腳酸想找個地方坐坐,又正好很久沒有修甲了


就隨意晃進一下指甲採繪的店


這家店位在2樓,招牌也不是很明顯,會走進這家店完全是by chance


來迎接的是一位大約50歲左右的大姐,原本想她可能是來打幫忙打雜的


想不到她開始放水準備,並示意我坐下來


原來她本人就是美甲師啊,這家店也是她負責的


前面的程序就跟我在別家店做的一樣,整個整理好之後,她問要不要加彩繪,因為很便宜(只多100元)我想就試試好了


接著她拿一些樣本給我看問我要什麼樣的感覺,我回說低調乾淨就好,並指一個樣本差不多像這要即可


這位大姐說: 她會照這樣的感覺再稍做修改


接著她拿起細細的毛筆開始在我的指甲上做畫


也沒看樣本,就這樣很自由的揮灑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




我忍不住讚道: 大姐你手腳很快ㄟ


不到10分鐘就在10根指頭上畫好這麼細緻的花草,而且沒有樣本,完全是自由作畫,每一隻指頭的圖案還不盡相同,而且不是單調的單一顏色,還在花瓣上有深淺顏色的點綴,並加上一些金色當裝飾,完全符合我要的低調但又不失優雅的風格


這這這簡直就是大師級的水墨畫在我的指甲上啊.....


只聽這位大姐說道: 她之前是在陶瓷工廠畫陶瓷器的


我一聽更為訝異了,若是真的,那這可真是非常成功的中年轉業啊


之前是畫陶瓷的,那畫指甲對她來說完全是個小case啊


她說,會走進這一行完全也是個機運,就是一念之間而已


她幾年前在豐員夜市逛街的時候,看到有人在做指甲彩繪,湊進一看,心想: 這個她也會,而且畫的還比那些妹妹好,因此便決定轉行到美甲業試試看


做到現在, 她自己有一家店面,旗下幾名員工,還有在外開班授課,事業也是做的有聲有色的


看到她,我真會覺的創業有時後就是要靠創意,心念一轉就會有一條不同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