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一下,我不是攝影玩家 (要看專業相機評論的不要進來)


在買這台之前的舊相機也用了3年之久,之所以會換是因為發覺舊像機照出來的品質好像變差了


有時候影像看起來灰灰黃黃的總是不大滿意


對我來說,我要選的相機就是要如傻瓜般的我也可以使用自如


還有就是要好拿 (手不聽使喚常會亂抖)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外觀要kawaii價格也要kawaii


因為我上一台就是用sanyo C5,覺的它單手就可操作的設計用的還蠻"速息"的


所以這次也鎖定SANYO的機器


發現去年中出了這款 Xacti CG9 好像看來不錯,公訂的價格也很可愛 (萬元有找)


於是開始進行我的購物流程:


step 1: 先上網看看介紹跟評價如何:看來好像對他的評價都還不錯,在功能上也都可以符合如傻瓜般的我的須求


step 2: 再到Y拍看看有沒有便宜的賣家,並且比較一下贈品;很快低就被我發現一家大概是全Y拍最便宜又送最多贈品的賣家,剛好在台中市可以自取,又省下了運費跟被騙的風險,太好了


step 3:騎著機車立刻衝去店面將一個約20*10 cm不大也不重的盒子抱回來 



打開囉 : )



 


其實在店裡初看到時,覺的相機並不若廣告相片中的有質感


因為塑膠感很重,沒有相機該有的金屬感, 倒有點像玩具的感覺


再者機身有些胖胖厚厚的(長9 cm,厚2 cm),鏡頭大大顆的


只能說它的外型是屬於憨厚可愛而不是氣質優雅型的


握在手中是不會重,但總是少了點高貴感




另外就是他裝記憶卡跟電池的掀蓋設計不是很好開, 連接處也只由塑膠材質卡著,


每次換電池或記憶卡都好怕將它扳斷



拿來拍了幾次,大致上使用的感覺還不錯,還蠻順手的,介面也很親切


鏡頭是可以180 度轉的,很方便自拍


照出來的效果也蠻清晰的,不會有昏黃或奇怪的色澤, 人物也有美化的感覺(至少我自拍是這麼覺的啦)


但是這台聲稱有臉部對焦多達12人的功能,不知為何照出來常常每個人都有紅眼


照片都還必須到電腦上去紅眼才行 (相機中找不到去紅眼功能)




相機加上上面這些有的沒的贈品,包括了:吊繩,硬殼, 小腳架, 副廠電池還有4G記憶卡 = TOTAL 7700 


 還算划算吧!


結論:這台相機適用於好傻好天真的人使用,不適合玩家級使用


--> 好弱的結論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