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pixnet及xuite後, 我日日夜夜最擔心的除了哪天這兩個平台又倒閉關門了怎麼辦? 還有一點就是萬一哪一天blog空間不足了怎麼辦?

  不同於yahoo blog, 這兩個平台給的空間都是有限的. 如果光是部落格文字內容的話, 空間應該都還夠用, 佔空間的主要是相片. 

(所以我說yahoo blog難用歸難用, 但他最大的好處是空間無限, 但不管怎麼說, 這都是過去式了)

  為了要解決空間不足的擔憂, 相片一定要另覓空間存放, 比如說flickr. flickr提供的空間有1T之多, 我想應該很足夠了

  但部落格如何聯結flickr的相片呢

  這時就需要這個好用的工具: quickr pickr出馬了

  幸好pixnet跟xuite這兩個平台都有支援HTML的編輯

  所以我們要利用quickr pickr來批次的取得flickr上像片的html嵌入碼, 才能貼上

wrrew 

依著步驟: 

1. 填入自己flickr的username或email

2. 聯結自己要的相片; 在flickr上的像片群組要先標簽好(tag), 或者要標上關鍵字

   這樣才聯結的到.比如說我要尋找ikea的像片, 那麼就tag“ikea" , 相關照片就出來了 

3. 選擇要展示幾張照片

4. 按下display, 需要的相關照片就出來囉

RREW 

接著, 選定像片的size, 再按下generate HTML 

HTML code就出來囉

把它copy起來!

RETQRE

拿xuite為例, 按下旁邊的html編輯選項

貼上剛剛copy起來的html code

dsafd 

再返回, 就可以看到連結的photo了 

還可以編輯喔 

而且我發現即使flickr上的像片刪掉, 已編輯上的圖也不會消失

wrw

那pixnet也可以比照辦理喔

同樣是按下html按鍵, 再貼入html code即可

66

此外, 若加入vip, 就會有更簡易插入flickr的方式喔, 直接一鍵插入就可以了

gfdhgd

 有了這種方法,就不用再擔心空間不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