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治療師傳給我的

我要講的是

治療師這個族群真的是很奇怪, 脾氣普遍硬的不得了, 不管是面對同事還是病患

都是一板一眼,不苟言笑, 有時候連個招呼都不打, 自成ㄧ個族群

這是我在護理師,藥師或是醫檢師身上不會看到的現象

也因此,治療師常常與病患發生爭執,都要我們來收尾

是沒錯, 我們的角色就像大家長,有紛爭由醫師出面也會較好處理,但很多部分其實是溝通問題

就像上面這例,病患確實有錯, 一天要求做兩次治療本來就是不合理的,在復健室吵吵鬧鬧更是不好

我知道這病患是低社會水平的, 本來就不大好溝通

但面對這樣的時候, 其實不用跟他硬槓,一直強調多做一次違反規定,健保不給付,病人當然聽不懂不能接受

因為這樣講指是以自己為出發點, 儘管說的是法令規範,但人家就會比較難接受

應該要以對方為出發點; 就跟他說: 一天內多做一次不僅不會更好,還可能有害, 因為會有過熱的問題,組織容易受傷, 適度治療就好不要過度, 我知道你很想趕快好,但是病要好本來就需要時間跟耐性, 太急反而得不到好處,欲速則不達.....

這樣病人應該會比較能接受

很多衝突的發生都是溝通而以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