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Y Xperia Z ultra就在用了僅僅半年後正式掛點

悲劇就發生在某天尿急到公司上廁所, 貪玩手機的我將xperia z ultra放在衛生紙盒上, 明明知道圓圓的滾筒式衛生紙很危險啊

果然, 一個不留神手機就這麼硬生生的摔下去了

ultra的觸控面板就裂成蜘蛛網狀

手機是還開得起來, 但ultra標榜的就是觸控面板的靈敏度, 因此一旦有裂痕, 觸控就完全不感應了

偏偏觸控手機任何動作都需要觸控面板, 沒有觸控面板就完全拿手機沒轍了

因為也不想拿去修, 一來換螢幕也不便宜, 再者不想手機內部資料外洩(手機完全不能work所以也沒法刪除)

所以這台20000多的sony xperia z ultra就此壽終正寢

沒手機可不行, 但內心首選iphone 6又遙遙無期

我只想先找個平價手機: 能上網, 能照相, 打電話就好,重點是螢幕一定要大, 看來看去好像htc desire 816符合我的需求

我本來對htc不是太有信心, 雖然不少人跟我說htc好用

但總覺得它們老闆不是很認真在經營公司

這台htc 816是中階手機, 網路上查一查在大陸賣得相當好, 價位在9900左右, 但內部的cpu, 相機鏡頭, 照相功能及螢幕解析等配備都算不錯

IMAG0032_BURST002_調整大小

DSC08425_調整大小

我選的是白色, 機身還算時尚感, 工藝是沒有sony精緻, 但價格只有一半也沒甚麼好嫌的了

而且5.5吋的大螢幕正符合我的需求

DSC08431_調整大小

塑膠的機殼, 難免是比較cheap的感覺, 不過內部規格夠就好了

雖然是圓弧邊角, 但這台的外型已經是htc手機中我比較中意的了, 因為htc的手機往往背殼都呈現圓弧狀而不是方形平面, 我不知道特別做圓弧是有甚麼特殊考量, 但我這人是不大喜歡這樣厚厚圓圓的造型

DSC08430_調整大小

DSC08428_調整大小

DSC08429_調整大小

DSC08427_調整大小

附旅充, 耳機,都是黑色的

DSC08426_調整大小

這台我用了大約2個月,到目前為止算是很滿意

之前用samsung及sony的感覺都不是很好, samsung手機是用不到一個月充電就開始有問題, 而且也常當機

sony的xperia z ultra雖然外型絕美, 但螢幕太過於敏感, 常常沒是自己秀斗亂跳, 沒按的指令都會亂執行, 而且打字有時也會秀斗

但htc用到目前為止真的沒有當機過

並且我覺得它的軟體部份是簡單實用, 不像samsung是花俏但不實用

這台desire 816的外鏡頭是1300畫素,前鏡頭是500萬畫素, 照出來的效果當然是有一定水準(之前的ultra外鏡頭只有500,前鏡頭則是130)

這樣我出門就可以不用另外帶相機了, 但只限於日間拍照

夜間照相有閃光燈, 只不過夜間拍照可能是受限於快門光圈的問題, 照出來的效果還是不能跟傳統相機比

總之, 這台desire 816的cp值算是蠻高的, 以這樣的價格能有這等級的配備, 算是滿意

而且用起來也蠻順暢, 到目前為止尚未當機過, 真是顛覆我對htc的觀感, 我原以為他們手機品質不穩定的

但是令我不解的是, 上網一查, 發現在大陸賣的desire816竟是雙卡雙待, 而且配件還是白色的

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待遇呢

大陸市場雖然大, 但也不能厚此薄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