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小不點光臨小家

他叫Q比

IMAG0948_調整大小

是我領養來的小朋友

據稱他年約ㄧ歲, 是隻蝴蝶犬

那天我正在瀏覽網路,突然在網站上發現他, 符合我要的小型狗又在台中

於是便衝動的將他抱回來了

IMAG0947_調整大小

帶他回來那天,真是個大災難,可能是害怕的關係,他在我車上灑了一大泡尿, 弄得我車臭氣熏天,光整裡除臭就花了1個小時

(之後儘管車窗開了很久, 尿味還是久久不散,因為公狗的尿是最臭的呀)

 剛帶回來的時候, 毛很長

大腿毛都拖地, 而且這種狗好像毛都是貼的

IMAG0950_調整大小

IMAG0953_調整大小

剛來的第一天, 我先將他放在陽台, 因為他還不會定點大小便, 縮小範圍會比較好訓練

我們兩個都處於對對方很不熟的狀態中

得先觀察一下這隻狗狗的習性是怎樣的

用箱子幫他做了一個小狗窩

IMAG1081_調整大小

還有狗廁所, 我想了很久,最後決定用尿布片不用報紙, 因為尿布片會立刻吸水, 至少比較不會狗腳沾到尿還污染地板,且更換方便也較不會發出臭味

IMAG1080_調整大小

剛來好像沒有很緊張, 還在哈氣

IMAG0956_調整大小

IMAG0955_調整大小

IMAG0952_調整大小

但是他在陽台就到處尿, 因為之前大多關龍, 所以都是想尿就尿

一下子就把我的地墊都搞得尿臭沖天

給他狗毯,也是照尿, 給他布,毛巾,全部都尿, 只要是布的材質全部要做記號

這真的很傷腦筋, 因為天氣冷要有毯子墊才不會著涼呀

頭兩天就是在他不斷的尿, 我不斷的洗的循環中度過

老實講,那時我有點後悔把他抱回家了

因為成年的狗狗很難訓練, 我真的沒有把握訓練大小便成功

有人建議我關龍, 我也不想將狗狗關在籠子裡,很可憐

我對他喜歡在布上面尿尿真的很納悶, 因為狗狗都喜歡在布上面睡覺,因此不會弄髒自己睡覺的地方, 但他怎麼習慣跟別的狗不大一樣呢

對於養他我真的有點猶豫了

可是他又這麼乖, 不大叫,而且將他關在陽台他也不吵不鬧,就乖乖的在門口那樣看著

根本就是隻很認份的狗狗呀

好在, 到了第二天,我忽然觀察到他會在毯子上睡覺了, 也沒有在毯子上尿尿了

IMAG0978_調整大小

還有他也在尿布墊上尿尿了

看到這一泡尿, 我簡直喜極而泣,太好了,又跨前一大步了

IMAG1005_調整大小 

大便還沒辦法定點,比較傷腦筋

但是小便會在尿布墊上已經少很多困擾了,畢竟處裡尿要比大便麻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