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我爹病了

是他自己突然覺得講話好像要想很久

那天我特別跟他聊了一下, 覺得還好, 思考甚麼的都沒有明顯的變化

但想想仍不放心

請他隔天到急診去報到(由門診排檢太慢了)

結果當天中午我都還沒看到片子,神經外科學弟就打電話來了, 說準備好開刀房下午就可進去

一看片子真不得了, 他不知道哪時跌倒的,腦部竟有一大片的硬腦膜下腔出血

這麼嚴重,我爸他竟然還沒事一樣的趴趴走,實是太驚嚇了吧

IMAG2244_調整大小 IMAG2237_調整大小

家人討論後決定要北送到台大去開刀

我陪他在急診等我弟來接, 那時我爸話講不出來的情況又比前一天更為明顯了

好擔心好擔心, 血塊再壓下去會不會語言區的功能就無法回復了

IMAG2245_調整大小

好不容易等到我弟出現, 大家匆匆忙忙地把他弄到台北

想不到台大倒是一點都不急, 送去台大的那天是禮拜四, 台大那邊硬是要將刀排在禮拜一

果然是公家醫院啊,非得要周休

我家屬都急死了,生怕不趕快減壓神經症狀會無法回復

果然撐不到禮拜一, 到了周五病況就急轉直下, 人都不大清楚了

所以便緊急開刀

IMAG2251_調整大小

好在開完刀,我爸一清醒就可以講話, 只是他自己不曉得被抓去開刀了

但總之語言功能是保住了

後來順利地出院, 看起來是復原的還不錯唷

IMAG2314   IMAG2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