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接近選舉, 為了彰顯執政成效,政府就開始密集要推動一堆的法案

包括最近的醫糾法就是其一

就我看來,這個法簡直就是莫名其妙

衛福部官員講了: 就北榮(貪婪肥產婦)這件事來說, 有了醫糾法,病家很快就能得到心靈上的撫慰

這些官員腦子是裝大便嗎(我學柯P--支持柯P選總統! ), 給錢=心靈上的撫慰!! 這是什麼邏輯?!

不要選舉一到就想要營造百姓昇平,國家福利很好的假象

健保已經夠廉價了,連芝麻蒜皮的小病痛都顧到

連民眾家裡有人死了也要給幾百萬的撫慰金是這樣嗎, 我看就連先進國家也沒做到這樣吧

只要家裡有人死就給一筆撫恤金

你以為你住北歐嗎

就算是以福利國家號稱的北歐國家也沒做到這樣,更何況北歐國家的稅負可是50%, 我們的稅負多少?

一般民眾沒繳這麼多錢憑甚麼要求這麼多的福利

這些沒腦官員忘記了人性是貪婪的, 由其是台灣民眾更是貪婪到極點

想要福利好到連人死掉都給補助款的話,也要考量到這塊土地的民眾素質有沒有高到可以推行這樣的福利

如果民眾的素質不高,文化素養不足,強推醫糾法只會致造更多糾紛及國家財政加速惡化

話說, 為甚麼人死了只要敢鬧就給錢當撫慰金, 我真的不懂這是什麼邏輯?

人本來就是生死有命,就是一個nature course, 沒有理由的(老天爺要奪人性命還需要甚麼理由), 為甚麼要為了撫慰家屬的心靈發錢

就像懷孕生小孩, 不要以為只要懷了孕就可以順利生出小孩, 孕期當中都會有很多狀況, 流產的一大堆,難道只要流產死胎全部要予以補助?? 簡直莫名其妙

有的時候小孩流掉是因為congenital 的問題, 或是產婦本身的問題, 那是產婦自己要負責,沒理由要國家或醫師負責

如果流產或死胎就有錢拿,那還真好賺咧, 比去做雞還好賺, 懷個孕忍幾個月,就有200萬,真的想錢想到瘋的人會不會去做?

我覺得還是要回歸保險制度,媽媽如果怕真的有閃失的話,就去保險,一般民眾如果真的怕死就去保險, 由商業保險買單,而不是由醫院,醫療人員或是國家買單

說真得有些事情事個人造業個人擔. 就像長照法, 我們這種開發中國家真的有進步到連老年生活國家都幫你全權顧到嗎

錢從哪裡來? 還不是由下一輩的身上挖錢

有些老年晚景淒涼的是因為自己年輕時不努力, 或是年輕時對家人不好導致老了沒有人想顧他,這種也要納稅人養他嗎

不要老是灌輸民眾有病痛或殘障都是國家的責任, 很多家屬都是擺明了就是不想顧故意丟給醫院, 如果福利真的要做到這麼好的話, 不如就走共產主義

這個國家做什麼決策都是選舉導向, 為了選舉就盲目推一堆無腦法案, 完全不經思考也背離民意,卻忽略了更基本的,更重要的民生問題

像是食安問題,層出不窮, 抓不完,好像沒一樣食物能吃的, 衛福部連個食品安全,藥品安全都做不好, 還講甚麼醫揪, 上游這種會戕害民眾健康的問題都沒處理,還管甚麼下游民眾家中死人的心靈撫慰

這個政府, 我已經不知道該講甚麼....

還是一句老話, 我想趕快移民....,就算是繳稅也要繳給有效率有在做事的政府

可是沒錢, 所以還是只能每天很哀怨的繼續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