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50_調整大小 

我真的太喜歡德國這個國家了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德國人冷漠,的確在柏林很少看到德國人會對著觀光客笑或表示友善,

但他們就是理性, 實事求是的民族,虛情假意對它們來說是沒有必要的

德國人也是很有個性很尊重自我的, 街頭上可以看到很多的德國人穿洞刺青, 這是他們表達自我的方式

鮮少看到他們穿名牌衣或戴名牌包來武裝自己

大多數德國人穿得很CASUAL,但卻相當有型

德國是很重環保的國家

DSC02218_調整大小

DSC01410_調整大小 

環保的概念幾乎是全民上下的共識, 這是一種文化, 是社會教育的成功

大家都知道愛惜能源愛惜環境的重要

所以我們很少在德國街頭或是公園綠地看到亂丟的空罐垃圾

看它們飯店就知道了,不需要開空調的就不開, 以開窗替代; 擦手紙用回收, 毛巾沒有必要不頻繁送洗.....

這是個相當文明的社會

唯一比較疑惑的是德國抽菸人口似乎相當的高?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抽菸, 不論男女

如果對一個重環保重健康的社會, 政府似乎會有所作為減少抽菸人口

但我看到的是街頭常常是走到哪都瀰漫著煙味??

IMAG2579_調整大小 

德國也是一個寵物天堂

但德國是有寵物稅的, 既然主人有繳稅, 那麼狗狗就可以自由地出入一些場合:如百貨公司,商場

這裡的狗是幸福的

IMAG2534_調整大小 IMAG2531_調整大小 

除此之外,這裡的狗零嘴,狗糧也是好便宜

簡直就是狗狗天堂了, 這又是另一個我愛死德國的原因了: 我喜歡動物友善的國家

IMAG2577_調整大小 IMAG2576_調整大小 

德國人是很懂得互相尊重的

他們的店員商家不大吃甚麼服務至上這套, 所以奧客在這裡是行不通的(文明國家啊)

你客人不講理, 我店家寧可不理你不做你生意, 服務業也是有尊嚴的

因此在這裡常會看到跩的258的店員或辦事員

其實我一直在想, 是甚麼原因會演變出台灣的奧客文化?難道服務業,餐飲業等一定要屈弓卑膝搞得跟丫環太堅依樣才能招攬客人

靠實力不行嗎,商品好人家自然會來求你賣給他, 不是嗎

德國也是手機普及的國家,但他們似乎不會動不動以PO網或投訴媒體這種爛招來恐嚇店家

說到底還是文明社會跟低等社會的差異啊

DSC01249_調整大小 

在公車或捷運上, 也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讓座給老弱婦孺....

我看過有媽媽帶著年幼的孩子上車,孩子大概2-3歲吧, 一上車看到人多沒位子就叫孩子們去邊邊坐在地上,並不會要求別人讓位給她, 也沒有正義魔人跳出來要求別人一定要讓位

車上也沒有一個人起身讓座

也見過傷殘人士上車沒位子,很認分的就抓著手把站著, 雖然過程晃來晃去,但一樣她也沒有要求別人讓位或是有人起身

本來有點納悶, 但後來想這應該也是尊重個人或講究獨立的表現,他們並不會濫情的自以為別人需要幫忙就做多餘的事情,

他們覺得若有人需要協助他會提出訴求, 如果沒有提出訴求, 你去讓位可以意味著一種歧視的想法

在台灣,宣導讓座給老弱婦孺, 反而造就一些倚老賣老的人, 儘管身體還硬朗, 但仗著自己年紀大就覺得別人應該要讓座,沒讓座的人就很不應該,道德敗壞

其實人家讓座給你是多好心的,沒讓座也沒有犯了甚麼法

DSC00669_調整大小

這是一個懂得互相尊重的社會

在這邊搭地鐵,捷運時我發現鮮少在驗票的, 坐公車司機偶而會看票但也是匆匆撇過

互相尊重,互相信賴 政府尊重人民的品德,誠實, 人民也尊重政府對自己的信任

很感動這件事情,這樣社會才會進步

反觀在台灣,網路上一堆教人家如何逃票漏票的招數, 難道就不能尊重自己一點嗎

一定要把自己當成小偷, 以佔到那一點點的小便宜而沾沾自喜??

出國看看別人,才知道別人是怎樣值得學習

DSC00668_調整大小 

來點較不嚴肅的吧

咖啡成癮的我想去超市買個3合1咖啡,東看西看竟然沒甚麼能選,只剩下1-2種的三合一咖啡,其他全被膠囊咖啡跟咖啡豆所取代了

在3C賣場也看到一堆膠囊咖啡機

IMAG2554_調整大小 IMAG2552_調整大小  

DSC01346_調整大小 

這真的太出乎意料

我一直以為膠囊咖啡機只是階段性的產品, 很快就會消失

哪知在國外它已經悄悄地攻佔主要的市場,而在台灣很多的3合一咖啡幾乎完全要消失了

這是一個趨勢,看樣子膠囊咖啡機並不是階段性商品, 或許慢慢的在台灣會相當的普及一家一台

或許過一陣子台灣的超市也會找不到3合一咖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