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真的冷翻了

有記憶以來台中不曾這麼冷過, 竟然只有1-2度

就在這波寒流來襲以前, 我還覺得氣候不正常, 冬天不像冬天, 大外套都穿不到,熱得要命, 常常還需要穿短袖

想不到一冷就冷到這種程度

小的時候雖然也有記憶很冷, 但大約11-12度就覺得很不得了了

這次是接近0度, 整天都在5度以下

台中竟然只有2度,我甚至都覺得台中溫度比台北低

甚至最熱的屏東也只有10度左右

一開始氣象局播報那些山上可能下雪, 一堆人人擠人大塞車的跑到山上要看雪

想不到冷到最後竟然連低海拔的區域也開始降雪, 根本不用大老遠跑到山上

想想這天氣真的是太神奇了

但也不禁令人有點擔憂, 這到底是正常的所謂的小冰河期, 還是極端氣候的反撲

想到之前的一部災難片2012, 令人佩服起那部電影的編劇, 真有預知能力, 電影中的場景搞不好在不久的將來真會上演

說不定過個兩年. 我們真的會遇到平地下大雪的狀況

台灣的民眾不曾遇過暴雪情況, 現在也最好要有些對雪的常識, 政府也需要有些準備, 鏟雪車等工具或許需要預先準備了

週六氣溫開始下降的時候我還去燙了頭髮, 沒辦法一周前就約好的, 雖然很後悔很想躲在家中, 但還是冒著寒風前往了

抱著天然懷爐, 一直發抖,但是我的天然懷爐好像很自在, 享受到眼睛都瞇起來了

因為狗狗會憋尿, 這兩天我還是盡量帶牠出門散步, 冷死我了

全副武裝的包成一團肉粽, 手都凍僵了

在家也是要穿得很暖和 (強力推GU的搖粒絨睡衣, 真的很暖很舒服喔)

 

將家中所有門窗緊閉了, 不漏半點風,但卻有一處防不了, 一直有風灌入

那就是排油煙機, 有沒有甚麼好辦法可以讓排油煙機不要灌風進來呀

連狗狗都好冷

好險今天天氣就比較暖些了, 終於熬過來了

重點是太陽露臉了

只要有陽光就暖和多了

雖然今天仍只有10度左右, 但經過了上個周末,現在看到10度都覺得好溫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