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醞釀很久, 早在去年就該發了


源起於去年在國外待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那時我最煩惱的就是頭毛該怎麼處理?


因為我的頭髮毛流怪,又細軟, 非常的難整理, 在國內洗頭店很多很方便也很便宜, 可是國外就貴了, 也不是這麼方便


所以通常我會帶一支電棒捲, 自己捲頭髮



但電棒的缺點就是花時間, 而且捲到最後手都酸死了,


如果求方便, 就是編髮了


其實編髮真的很適合出國, 因為國外的女孩子大部分都自己整理頭髮, 所以街頭'常可看到DIY編髮


好處是不管你會不會吹頭髮, 或者是會不會把頭髮睡到毛掉, 反正洗完頭把頭髮吹乾, 剩下的就是第二天把頭髮編起來, 出門就很好看了


在台灣的話, 編髮尤其適合夏天, 台灣的夏天又濕又熱, 如果每天綁個丸子頭或馬尾, 說真的無聊也無聊死, 把頭髮編一編花樣多了也很有趣


下面是我去年出國時編的頭髮



不收上來留個辮子也很好看, 反正國外自由度大, 怎麼做都不會有人覺得你奇怪



如果要收起來, 辮子的尾端要綁成ㄧ球, 收上去時會比較好固定


因為在國外工具有限, 我最喜歡的是利用螃蟹夾跟幾根毛夾做固定


尤其是螃蟹夾, 好用的不得了, 有時甚至只要一隻螃蟹夾就夠了


這樣收上去就很貴氣了




還可以夾上個羽毛或者是花朵, 不僅可以遮住露出頭皮或者是塞頭髮的地方, 也可以更顯得貴氣


不過我下面的圖太多綴飾了, 因為一根螃蟹夾就可以固定的很牢, 所以我就偷懶只用螃蟹夾固定, 如果要夾上花或者是羽毛, 下面固定的地方可以用多幾根黑毛夾替代就好, 也不會顯得太眼花撩亂



如同我前面所說的, 這樣真的很適合出國, 因為國外自由度比較大, 你別上個大花人家只會覺得你好看, 因為外國街上到處都是頭帶大髮飾的人, 絕不會有人以異樣眼光看待


哪像台灣人看到與約定成俗不同的事物就會覺得奇怪, 我頭上帶個大花出門搞不好被人看成是阿花也不一定.  禁錮太多, 規範太多的社會真的很讓人無言



下面這是利用海綿寳寳把下方的頭髮捲起來再用毛夾做一些固定


再別上黑色大花做為裝飾



藍色小花



正面照





另一種盤髮, 最後用毛夾收在下面



下面這個是髮姐幫我盤的, 果然比我盤的漂亮有型


(去洗頭的時候拜託髮姐幫我盤髮, 順便偷學幾招)



夏天真是盤髮的好季節, 不僅清爽, 也很好看方便


不過頭髮需得一定的長度盤起來才有份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