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多日, 我終於將LOST檔案整個嗑完了


美劇真的好好看喔, 一旦開始看就會想一集接著一集不斷的看下去, 不想上班只想每天躲在家裡看影集


但是看到最後一集的時候又有種強烈的失落感, 總覺得要告別影集中的主角了(好啦, 我承認是要告別SAWYER了,好難過)


LOST檔案一開始是帶點科幻色彩的, 不過越看到後面劇情就越偏向神怪宗教, 有點像神話似的


還在擔心劇情走向已經越來越不合常理, 編劇要怎麼收尾呢


但是到第六季的時候, 整部劇又慢慢收回來, 導向較為合理, 一般人較能接受的發展


我必須要說這是一部頭比尾還精彩的影集. 可能是因為起頭真的很引人入勝, 後面的收尾難度就會高了, 但是整體來說, 也只有這樣的收尾才是最適切的


結果他不是穿越劇, 也不是科幻劇 (因為很多像這種一群人落難到隔離小島或奇幻環境的結果要不是跑到未來時空, 要不就是跑到外太空)


原來這部影集是一部鬼片,喔,  不, 應該說他是一部帶有宗教意涵,中心主旨在告訴觀眾" 生, 死, 放下" 的影集


沒錯, 說這部片子的中心主旨, 我覺得就是"放下"這兩個字


套句句中名言: whatever happened, happened


只有繼續往前走才是最重要的


而到最後一集, 觀眾才恍然大悟: 原來OCEAN 815上的乘客在飛機失事當初就全數罹難了!!


我記得看過一篇很棒的BLOG, 作者對LOST檔案的每一集都有很深入的剖析: 該作者寫道; LOST檔案這個小島是介於生跟死之間的居間之地, 讓突然罹難還沒準備好的人GET ready!


我很認同這種看法, 但也覺得很難過


因為這些人罹難已經很可憐了, 還要在島上受盡折磨, 嚐盡恐懼, 失去, 傷心等等的磨難


劇中的主角們在原來的人生中都有很多不盡如意的地方: 父子, 夫妻關係的不合, 有人帶著仇恨, 有人帶著懊悔.....


在島上種種的經歷, 讓這些人有機會回顧自己的人生, 慢慢的釋懷, 放下, 進而重新找到好的relationship


幸好, 幸好在另一個平行的時空中, 大家都能夠找到所愛, 當大家都準備好的時候, 每個人都是滿懷著欣喜邁入下一個旅程( 進天堂, 投胎???)


也算是好的結局了吧


結局雖然沒有太大的驚艷, 但是卻讓人感動莫名, 每個人在歷經辛苦磨難, 終於得到圓滿


人生的最終能得到圓滿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