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行程真的太緊湊,每天都是往返醫院跟飯店, 上完課就一整車載去吃飯, 吃完大概都9點了也只能回飯店休息

 

只有在第三天下午提早下課, 犧牲晚餐時間自己偷溜出來逛

 

首爾的地鐵四通八達的, 自由行看起來應該不難

 

 

我們住的樂天飯店就在蠶室洞地鐵站旁, 沿著綠色的2號線坐到乙支路站就在明洞旁邊了, 再走幾步路就可以到明洞

 

唯一的困難點在於他們的國際化不足, 所有的路標都只有韓文, 連英文都沒有

 

偌大的地鐵站也很難找到站務員以及辦公室, 加上民眾講英文也不大通(他們真的很不國際化)

 

幸好, 正好有工程人員在修購票機, 才幫我找到站務員換錢

 

站務員還指導我怎麼用購票機, 結果他們的購票機有中文, 那就好辦了

 

 

 

但問題是站名一樣是沒有英文, 所以必需要先算好大概幾站, 要部就是拿著書仔細的核對站名, 不過他們文字的寫法全都是圈圈十字直線的組合, 在我看來真的跟天書一樣, 看不懂!!

 

只好拿著書比給當地人看, 教當地人指給我紅燈亮到哪我就要下車

 

到乙支路

 

 

乙支路旁邊也有個樂天百貨, 不知是否也有樂天飯店, 若是有, 住到這裡的樂天飯店會更方便吧

 

 

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ZARA, H&M所在的大樓:NOON square

 

不過明洞裡面還有ZARA, H&M的分店, 我覺得這家算是或種類比較少的

 

zara的價格還是台灣最便宜, 加上現在韓國物價已經比台灣高了, 所以我大概只會去逛台灣沒有的h&m跟forever 21

 

 

很可惜的是forever 21已經不在明洞了, 聽說遺到新沙站, 又要再轉橘色3號線,所以我就沒去了

 

韓組一向是不我的菜, 因此我僅在h&m買了幾件內搭褲跟T恤, 算是戰力大減

 

明洞基本上很像一中街, 逢甲, 只不過在相同的價位下, 品質貌似有比較好

 

 

明洞的路邊攤小吃, 看起來很可口, 我最喜歡辣到紅通通的食物

 

要不是這幾天被餵的跟豬一樣, 我應該會買些來嚐嚐

 

 

接著轉戰仁寺洞, 仁寺洞是賣一些工藝陶器美術品的地方, 巷內有些韓國傳統的飲食店跟傳統茶館. 因成為觀光景點, 所以也很多攤販, 商店進駐

 

 

 

 

 

匆匆逛逛, 在仁寺洞買了些美妝保養品就打道回府

 

回到飯店附近, 又到了lotte mall跟lotte超市買些伴手禮

 

 

樂天超是真的好逛, 很多當地名產可以在此處購買, 價格划算

 



上圖是我在仁寺洞買的保養品, 只有買蝸牛系列的保養品. 不管這些公司的蝸牛是不是真的, 就算是一般的保養品已這樣的價位來講都算相當便宜了. 韓國美妝店就是很會送試用包, 買一樣東西送一堆小東西真令人開心

 

下面的則是在lotte超市買的伴手禮, 都是些吃的, 拿到辦公室請大家吃很適合

 

還有韓國辣醬, 雖然沒有印尼辣椒辣, 可是很適合拌麵或飯吃, 送人也很合適. 另外還買了韓國的3合一即溶咖啡, 算起來很便宜, 我上班的時候可以喝

 

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來韓國, 雖然明洞東大們熱鬧是熱鬧, 但是並不是最好逛的, 可能是風格屬性與我不合吧, 我還是喜歡丹麥瑞典的街道, 喜歡歐洲服飾的隨興感

 

韓國的旅遊環境對外國人來說比較辛苦一點, 因為幾乎找不到英文標示, 這點是她們旅遊局要加強的

 

餐點小吃也不算太有特色, 蔬菜類永遠都是醃漬品, 永遠是涼涼的又太鹹, 還是台菜熱炒端上桌時熱騰騰的冒著白煙好吃

 

而且我感覺他們攤販店員做生意的態度也很普通不算太老實, 會吹噓, 不買時他也不會給你好臉色看, 不知是不是民風本來就比較兇悍的原因

 

不過一般民眾算是友善, 問他們問題大多會熱心協助

 

其實我覺得出國一趟就會感覺到 甚麼國籍別有這麼重要嗎, 有時候看到電視上那些民族意識強烈的人在fight的東西都覺得很莫名其妙. 講句實在的, 今天我們只是剛好生長在這塊土地上沒得選擇而已, 要是夠有錢可以移民, 大家早就往適合自己生活的地方跑了, 良禽擇木而居這是很天經地義的事

 

看看那些口口聲聲說愛台灣的, 若他有一大筆錢可以移民大概也是忙不迭地往國外跑

 

這世界本來就是地球村, 撇開那些政治, 野心家的事情, 其實不同種不同姓的人都可以很和睦的相處

 

除了: 穆斯林的回教徒跟印度人

 

因為整天拿著可蘭經的穆斯林不知為何偏激的不得了, 非我族類就是敵人, 中東族群是很不好相處的

 

印度人則是種姓制度根深地固, 他們會認為只有上等人可與之打交道, 其他階級的都是跟畜牲同級, 別國的人在他們腦海裡應該是與豬狗同等級, 要不然就是錢的代號

 

所以這兩個地區不要隨便去, 要去的話一定要跟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