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口氣嗑掉了這兩季的美國恐怖故事


不得不大讚美國人的編劇跟拍攝的精緻


拍電視劇的規格跟拍電影不相上下, 不管是在服裝,道具,化妝等等都是毫不馬虎的大手筆


除此之外,演員表現稱職,演技精湛更是不在話下,何時我們的電視劇水準才能跟得上, 而不再把觀眾當成白癡


既然名為美國恐怖故事,當然就是集美國恐怖的都市傳說, 著名的連環殺人事件,鬼魂等等於一身的影集了


第一季的主軸是美國著名的鬼故事, 鬼屋豪宅內發生的事


一樣的總是有不信邪的人因為房子便宜住進鬼屋, 而住進來的人想當然的有進不出了


雖然恐怖, 但是內容很有深度, 也很多發人深思的部分


而且劇情很緊湊, 讓人一刻不得閒的要一集接著一集的把他看完


雖然結局很感傷, 但終歸是個happy ending(令人嘆一口氣的happy ening)





第二季又是由原班人馬主演的, 講述1960年代美國封閉社會中精神病院光怪陸離的事


前一季主要是圍繞在鬼魂, 而這一季則有慘無人道的人體試驗, 魔物, 外星人,血臉殺手


就是集美國恐怖傳說於一身就對了








我不得不說這個劇組真的太強了, 不管是在氣氛的營造, 劇情的編排, 都很令人讚嘆


就連影集海報都可以做得這麼有創意這麼精緻


做媒體就應該要這樣, 就算是電視劇也要做到最好, 這種要求完美的精神才是對得起自己電視人的身分, 對的起觀眾


但我也要承認, 我被這部影集嚇得半死


這部影集的尺度很大, 不知道是不是深夜節目, 很多血腥,性愛的鏡頭, 實在是兒童不宜


就這兩季來看, 我比較喜歡第一部, 第一部很令人驚艷, 也讓人喘不過氣. 而第二部驚奇之處沒那麼多, 有些地方讓人覺得小無趣. 中間穿插的一段歌舞我很喜歡, 很訝異電視影集還有這樣的橋段


不管如何, 這部影集算是個佳作了,可能是製作太耗時費力了吧, 一季跟下一季的間隔大概都要一年這麼久, 真有點等不及第三部的問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