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都會覺得, 這個市場怎麼都會這樣: 


正當大家一片叫好, 前景充滿樂觀的時候, 必定就會來個大反轉, 完全不照預期走


真是太奸詐, 太奸詐了


當市場上充滿了悲觀氣氛, 覺得一定是玩完了, 沒兩天就會來個戲劇性的回彈


讓人非常傻眼, 屢試不爽;


讓我心中常出現OS: 又騙人了!!


這樣的發現, 我後來也在幾本書上面印證到了


原來這本來就是市場的特性: 物極必反, 樂極生悲


就當一般的投資大眾普天同慶, 齊聲叫好的時候; 這時更要居高思危, 時時警戒, 隨時準備退場


就在大眾都垂頭喪氣無心戀棧的時候, 這時候反而要開始物色標的, 因為: 放心, 黎明就在不遠處


道理大家都懂,但是真正身處其中的時候, 卻仍不免會隨眾起舞


市場樂觀的時候, 內心也會禁不住雀躍的大舉進場


眾人悲觀的時候, 也會驚嚇的把手中的持股拋售


因此歷史就不斷的再重演, 悲劇就不斷的在發生


畢竟我也是群眾之一啊 XD


所以才會屢屢發生: 為什麼我一賣就立刻漲上來, 一買就立刻跌下去這等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