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什麼都要考慮風險獲益比, 這是市場教我的事

當我在下單的時候, 一定要先評估風險跟獲利, 如果獲利高於風險, 就不妨一試; 如風險高於獲利, 則不能太衝動

其實這樣的道理可以放諸四海皆準

就如同我在門診常常遇到年長的病人會問: 骨刺一定要開刀嗎

一樣要考慮風險獲利比啊

如果已經痛到受不了, 開完刀的獲利肯定遠遠大於開刀的風險, 那就去開吧

可如果並不是太痛, 開刀的風險高於開刀所得到的獲利, 那何不先保守治療一陣子呢

再比如說我最近想在淘寶上買鞋, 為什麼要在淘寶上買呢, 當然是因為比國內網站便宜很多, 再者就是淘寶上有國內沒有的款

在淘寶上買的風險就是可能會size不合, 或有瑕疵而無法退換的問題( 因為遠在台灣的我們若將商品寄回去是相當貴的, 所以如果發生上述的情形,一般就是認栽)

但在溝通良好的狀況下, 以上情況其實發生機率是非常低的

而買到的話, 我就可以買到比國內便宜近1000元的好鞋

如此說來, 這個險我應該可以冒一冒吧

總之, 風險獲利比的觀念是相當重要的, 在我們做決定的同時,他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參考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