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vip來做檢查, 是所謂耀輝門診的貴客

來的時候有個負責招待的小姐陪同, 據說這種vip參加的方案是屬於年繳巨額款項, 醫院就負責他這一年的健康管理, 但我是不知他一年是繳多少

之所以今天會出現在我們檢查室是因為這位vip心臟有裝瓣膜,沒辦法做MRI, 所以來這作超音波檢查

全程這個招待小姐畢恭畢敬地一直" 邱董邱董” 的叫

這位邱董檢查的部位很多,  又膝蓋又腳踝的, 其實我生平最氣看到這種檢查單, 檢查部位一大堆, 也不自己先做個diffrential diagnosis. 就像是做肌電圖, 我也是最討厭看到那種做上肢又做下肢的, 門診醫師應該要自己有個初步診斷, 再用檢查來輔助判斷, 而不是全身上下到處亂檢查, 要叫檢查醫師幫你做診斷解釋是很不負責任的態度

因著以上的原因, 我內心已經有點不爽了, 但因為他是VIP, 我心想搞不好他一年繳的真的是天價, 我也不好意思擺臭臉

檢查完膝蓋後正在檢查腳踝的當兒, 這位邱董開金口了: 我就是坐久了一站起來那一瞬間會特別的痛

問他早上醒來第一步會不會痛, 邱董說:  當然會!!

我心中就在想,他就是足底筋膜炎,那腳踝有什麼好檢查的,要檢查就檢查足底筋膜一項就夠了!!

(我還是要說: 門診醫師都不鑒別診斷一下,病人再怎麼囉唆再怎麼爐,也要跟他講道理, 不能把這個工作丟給檢查醫師啊)

才正在嘀咕, 那位陪同的招待小姐就開始狗腿了: 啊 邱蕫, 你就趁現在把痛的地方都講一講,讓我們的醫師都幫你掃一下

聽到這句話, 我真的忍不住爆發了: 話不是這樣講, 檢查要依臨床判斷, 這樣亂槍打鳥盲目亂做有什麼意思!!!!

當下, 沈默了........

邱蕫接著就乖乖的趴著讓我們檢查足底筋膜

果不其然,足底筋膜果然是又厚又腫

跟他解釋: 你就是足底筋膜發炎

邱蕫還說他為了這個問題跑遍台灣南北, 每個醫生都跟她說是足底筋膜

我也沒多想就回一句: 可是你不相信啊, 一直換醫生, 不持續接受治療就好不了 

看得出來邱蕫的臉有點垮下來; 我們住院醫師拿衛生紙給他擦jelly的時候, 他竟然吆嚇: 給那麼少, 怎麼那麼小氣, 衛生紙錢我出啦

還有你們這個機器這麼老舊,我都看不出來再照什麼?

我火了, 不想跟他講下去, 故意大聲丟下一句話: 我要去洗手 (故意讓邱蕫聽的, 因為剛剛做檢查有碰到他的腳, 我一定要很不屑的趕快衝去洗手)

我的個性真的很不適合接待vip,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財大氣粗的人. 真正有錢有涵養的人絕對不是像這樣的要別人前促後擁的捧他.

但我才不吃這套, 什麼有痛的地方都掃一掃

說明白點, 你耀輝門診的管你一年付幾億給醫院, 我做檢查也沒拿到你那筆錢, 做你這台跟做其他平民老百姓一樣我都是拿200元檢查費, 憑什麼要我所有痛的地方都掃一掃

還有儘管你是大老闆, 也要愛護地球要注重環保啊

2張就可以擦掉jelly,你為什麼要拿十張, 每張衛生紙還不是砍樹木作出來的

地球就是因為這種人才會汙染越來越嚴重

真正的有錢大老闆應該會更重視環保議題, 而不是財大氣粗濫用資源

但當天下班其實我也有點小害怕會不會遭投訴因而明天接到一張不續聘呢

我想我還是委屈點順應社會主流好了, 畢竟寄人籬下身不由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