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不懂的事情交給專業就可以搞定

就拿理財這件事來說好了; 總是想著自己對財經不熟,數學也不好

那麼就交給懂這部分的專業人員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現在才知道我大大的錯了

畢竟錢是自己的, 自己不好好管理好,誰又會對你的損失感到惋惜

不要想靠所謂的理專幫你創造獲利, 這些人畢竟只想賺佣金

又加上自己個性不敢面對現實, 心中害怕面對, 看到虧損寧可避開不看

到現在才驚覺自己真是錯得離譜; 但這是好貴的一堂課

我最近都逼著自己面對, 有虧損逼自己去檢視哪裡出了問題

該認賠的該停損的要狠下心的砍, 以前總想著希望有人背書, 我也不知道這種心態是源自哪裡, 可能也是種鴕鳥心態吧, 總是想萬一虧了也有人怪罪

但這是自己的錢,誰都不能幫我負責

現在努力的看一些財經的書, 凡是有這方面的新知都努力去獲取, 只要不花太多錢的課都去聽聽, 每天晚上看財經, 我想我頭腦又不比別人差, 以前或許都有些盲點: 覺得自己做不到, 沒辦法

但是不努力怎麼知道做不做得到, 況且我醫學系畢業的, 相信努力讀應該可以讀懂

自己搞不定的就找好的老師,對的人

今年的財務狀況一團糟, 固然自己不努力沒放太多精神在上面是很不應該, 但我認為找到對的合作人也非常重要, 不對的人沒辦法成就好事, 不適任就換

別人不行就自己來

想當初我也是前兩志願進大學的, 就不信搞不定

跌了很深的一跤, 可是要痛改前非, 要面對虧損處理它, 不懂得查資料問人想辦法弄懂

我不否認投資這種東西很大一部分真的要靠運氣, 但是運氣是給準備好的人

不可輕易相信人,對錢要積極但不要躁進

不要再把時間花在無謂的事情上, 小說雜誌全部丟垃圾桶. 不能再醉生夢死, 吃喝玩樂除非是經營人脈才去, 只有錢是我的好朋友, 浪費時間就是跟錢過不去, 要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賺錢上 (但部落格還是要抽時間寫的)

這是我給自己的勉勵

只有自己搞懂,才不會被人牽著鼻子走

找到對的老師, 才不會走冤枉路

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