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e走後, 回到家沒有狗狗搖著尾巴癡癡的迎來, 好像悵然所失


望著空蕩蕩的狗窩還鋪著cookie最愛的狗毯, 又不禁一陣鼻酸


這九年來, 我一直都很習慣cookie的存在, 習慣回到家中尋找那駝毛茸茸的身影, 習慣吃東西的時候回頭一看他安安靜靜的坐在腳邊等吃, 習慣我做功課的時候他窩在我腳邊睡覺, 習慣冬天的時候抱他在大腿上取暖....


狗狗, 這麼重要的存在, 有一天不見了真的會很懷念, 我會永遠想他的cookie狗狗


cookie小時候照了好多照片, 可是硬碟壞了只剩這三張



cookie是我從寵物店抱回家的, 那天也是陪朋友隨便逛逛, 就看到這一窩小狗中這隻狗狗特別活潑, 毛色分布特別正, 福靈心至的一時衝動就把他帶回林口租屋處了


cookie前三個月都跟我在林口相依為命, 剛回到家的時候, 小狗狗很害怕, 可能是陌生環境吧, 一直該該叫, 那時我看好多寵物的書喔, 知道小狗狗剛到新環境都會怕, 但是不能因為他怕就抱他上床, 否則他以後就會在床上睡覺, 所以我還是狠下心讓他在自己的窩中, 果然一天後他就知道那是牠的窩而乖乖的待在那了



頭一次養狗不曉得小狗狗該吃多少, 也不知道應該要隨著他慢慢長大增加飼料, 以至於初期把牠養成營養不良, 腹部跟胸部都長不出毛, 那時我還以為狗狗的腹側本來就是沒有毛的 (真是難為你了, cookie!!)


直到因為全身掉毛帶去獸醫那看, 才聽獸醫講他營養不良餵太少頭大身體小, 才會一直掉毛


後來我就買了狗飼料中的極品: 法國皇家給cookie吃, 才沒吃一個禮拜, 毛就開始長的澎澎亮亮的, 原來cookie是一隻毛色漂亮的狗狗呢



我永遠不會忘記, 小的時候只要是吃飯時間到了, cookie就會圍在我的猛跳, 還會做180度的翻轉, 真的好好笑又好可愛喔


訓練大小便的時候也是好聰明, 一下子就學會在定點大小便了, 一邊大小便還會一邊回頭看我, 彷彿在問: 我這樣乖嗎?


每每這樣時, 當然少不了我一陣大力的稱讚跟摸頭獎勵囉


cookie從小就是一隻很愛玩耍的狗狗, 我在念書沒空的時候, 他也會自己找東西玩, 就連一個小筆蓋都可以玩得起來, 他可以自己追筆蓋玩得很開心, 光是看他自得其樂的樣子就讓人心情大好


大約3個月大的時候, 我開始帶他出去散步, 他沒出過家門, 一開始怕得不得了不敢踏出去. 我牽著他走出去. 散步到一半他也會賴皮不想走, 四隻腳趴在地上發懶, 我就把他抱起來. 第一次上樓梯下樓梯, 也是我一步一步教他, 告訴他不要害怕


那段時光啊, 真的好懷念, 他陪我在林口的那些日子


後來隨著他體型快速長大, 林口租屋處對他來說活動空間已經不夠, 我就把他帶回台中家裡


那個時候是坐飛狗巴士回家, 一路上他也是乖乖的坐在我身邊跟著我回家


真是一隻乖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