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子我真的不敢再養狗了


狗的壽命比人短, 因此狗主人一定會經歷到送自己的狗狗走


只不過這過程真是太suffer了


雖然現在講這個真是太不吉利了, 會有此感觸只是最近cookie的狀況真的很多


一開始是癲癇, 後來發現是焦蟲感染, 接著又是骨刺背痛


兵荒馬亂,應接不暇的看病看了2個多月


(這兩個月只要跟cookie獨處的時候, 我都戰戰兢兢非常害怕, 只要他行動怪怪的就擔心是不是又要癲癇了, 是不是又要背痛了....)


好不容易到最近終於狀況比較穩定


焦蟲完治了, 背痛也比較少了, 才想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想不到, 就在前天半夜, 他又突如其來的大發作


完全出乎預期, 一開始是聽到咚咚咚敲地板的聲音, 本來不以為意: 以為他在搞破壞搗蛋. 後來我想他破壞力這麼強我還是出去看看好了. 才發現他又癲癇了


不知道已經幾分鐘了,


真的很驚嚇, 因為距離上次癲癇發作已經是兩個月前了, 所以我完全沒放針劑在家裡


醫師沒有藥在手邊就跟廢人沒甚麼兩樣, 完全束手無策,


我只能等他發作停止, 並不斷的禱告: 求求他快停,快停, 不要再發作了


這次發作的時間很長, 我以為他停不下來,快要死了


(這三更半夜的, 要我去哪裡找醫生)


後來抽筋稍緩, 我以為要停了, 將他抱到墊子上, 想不到又開始了抽了(我的媽呀, 我真想放聲大哭)


好不容易終於比較停了, 這時恐怕抽了要10分鐘了


停了是停了, 但更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cookie接下來跟個遊魂似的不斷的繞著房子行走, 碰到牆壁也不自知, 不停的走不停的走, 好像是無意識的, 可是叫他又會看我, 很像俗稱的卡到陰


我快嚇死了, 不知道這到底是還在癲癇還是怎樣


可是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因為現在是三更半夜啊


試著把他抱住固定, 他卻一直掙扎, 最後我只好他關在小空間讓他走


幸好隔天早上醒來的時候他已經在他的窩睡著


不知道他到底走了多久, 但我想他應該至少走了一個小時以上, 因為我把他隔起來前, 我就盯著他走了一個小時了, 那時都還沒有停下來的跡象啊


(聽小傭說: 他隔天要散步的時後腿一直抖抖抖~~~,應該是鐵腿了, 可見他真的走了很久啊 > <")


後來去問了獸醫, 獸醫說狗癲癇完行走是很常見的現象, 就像是腦部大量放電後呈現的一種類似像老年癡呆的狀況....


聽了我真的好傷心啊, 他以後要變癡呆了嗎, 我那時應該三更半夜抱著他去掛急診嗎


我竟然讓他癲癇了這麼久, 害他變秀斗了


幸好COOKIE後來活力有恢復些, 不過很沉默, 就是怪怪的: 到房間會到處嗅嗅聞聞, 以前好像不大會這樣, 我好怕他又發作啊


現在也備好癲癇的針在冰箱裡, 以備不時之需(癲癇這種東西, 還是要立刻打針下去抑制, 抽越久對腦部傷害越大吧)


顧一隻老年的狗狗真的壓力好大喔, 很怕他有個甚麼突發狀況


就跟人一樣, 年紀大一有甚麼病痛collapse的就很快, 想cookie就在三個月前也還是活蹦亂跳的一隻狗狗啊, 想不到一個焦蟲感染,引發這麼一連串的問題, 體能狀況就像被一點一滴的吸乾, 慢慢的變枯竭


本來想照cookie活力這麼充沛的狀況, 應該活到10幾歲沒有問題, 想不到....


不知道他還能再陪我多久?


還有多少這樣快樂共處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