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知道的,我最近在減肥 (有必要一直重複嗎 > <)


一直在想難道食物一定要有油才會香才會可口嗎


無油也能煮出好吃的食物嗎


所以就一直在看一些無油料理的BLOG


在這過程中發現塔吉鍋這個東西


這種鍋子是摩洛哥料理在用的鍋子,因為其特殊的尖帽造型可以讓水蒸氣回滴,因此號稱可以做無油無水的料理


看介紹好像是只要把食物在鍋中擺整齊,接著鍋蓋蓋上,煮個幾分鐘就會熟了


而且蔬菜都不會乾扁掉也不會黃掉


聽起來好容易又好省事啊


大概就連我這種煮飯白癡都可以煮出漂亮的好菜了吧


於是就上網看看哪裡有賣; 發現很多地方都有,而且原來這東西已經廣受家庭主婦們的好評跟採購


問題是:粉貴!!


一般大小大約直徑22-23公分的塔吉鍋就要1500以上了, 聽說塔吉鍋最有名的牌子是Emily Henry的牌子,法國產的,更是貴


考量到我可能也不會整天待在廚房中搞這些,只想買個來玩玩省事的無油料理


最後我在宜得利家居買到了一個平價的透明上蓋的塔吉鍋799



我買的這個帽子沒像傳統的塔吉鍋那麼高, 可是盒子外寫著 It is 塔吉鍋,那麼應該煮起來效果一樣吧



為什麼買透明上蓋,因為塔吉鍋不是說要靠水蒸氣蒸煮嗎,所以我想鍋蓋勢必不能一直打開吧,可是這樣我怎麼知道食物變怎樣了呢 ,到底熟了沒呢


那有透明的蓋子不是方便很多,直接可以看到食物到底有沒有燒焦


關於這點我問過blog料理達人,達人回覆: 塔吉鍋的蓋子在料理的過程中是可以打開的,打開後蒸氣會跑掉一些,但沒關係,食物本身會有水再跑出來


那還要加水嗎? 我又問


達人又回答了: 不用,不用加水的  --> 最近阿里旺旺用太多,講話變內地人了


這個鍋子下半部是陶製品,底部這不同顏色的部分估計是方便導熱吧



但我一直在想這樣跟一般的陶鍋究竟有甚麼不同啊, 關於這點,我還是不解

事不宜遲,就來依著blog達人所言的養鍋吧


大家都說養鍋要用洗米水和麵粉水來燉煮個2-3小時, 或是煮一鍋粥


我想我又不吃米,也找不到麵粉,那麼就來煮一鍋粥吧 (稀飯還可以給cookie吃)


好緊張啊, 第一次用鍋子煮米


想到米要由硬生生的米粒變成軟軟的飯,就覺得怎麼可能?


但他真的發生了! 真是神奇


噗噗噗的一直冒泡



第一次煮都不敢開蓋 (那時我還沒問達人開蓋的問題)


又不知到底要煮多久, 因為要養鍋啊



煮了一個多小時,實在很擔心


就關火了


結果底部燒焦啦,一堆鍋粑黏在下面


真是大失敗


檢討起來應該是我誤以為養鍋煮粥也要2-3小時,應該是煮粥的話煮好就好了,若是洗米水和麵粉水就煮2-3小時; 還有火應用均勻分散的中小火,不可用集中的小火才不易造成鍋底燒焦的情形


好在這個鍋粑在浸泡了一天一夜之後很容易就可以洗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