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七月初台北多媒體展嗎


那陣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廠商為了要造勢,


每天電視新聞一開或yahoo首頁新聞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新聞


"3D熱多媒體展D Cup正妹拼人氣  "


" 巨乳女、長腿妹還有娃娃音... 多媒體展夠嗆"


然後新聞就會採訪幾個正妹,只見這些正妹擺著千篇一律自以為可愛的手勢,嘟嘴擠眼又擠奶的捏著嗓子說話,自我介紹也都要取一些莫名不知所以的暱稱, 說到自己的時候都不說" 我" ,反而要說 " 小@ "  或 " x x"  等第三人稱呼,好像講的是別人不是自己


似乎女孩子就是要標榜罩杯多大,腿多長似的,然後每個所謂的正妹一字排開,化的妝髮型都一樣,好像同一家整形診所出廠的塑膠娃娃一樣


我不是女權主義者,也很贊成女生一定要打扮自己


但這樣氾濫的頌揚女人的罩杯,似乎有點太過頭了


這些媒體是沒有別的新聞好報了,整天在報這些正妹新聞,媒體人應該要有導正社會視聽的道德感,多報導一些正面激勵人心的故事,而不是在那邊讚揚辣妹,彷彿在宣告女人只要夠美,夠辣,罩杯夠大不用做任何努力就可以在社會上立於不敗一樣


這些媒體人自己應該也有小孩,即使沒有也會有親戚好友的小孩,難道他們不會擔心以後自己或親朋好友的小孩整天在那邊比誰奶大,比誰腿長? 然後以為學個熱舞就叫作才藝,會擺幾個風騷姿勢就可以獲得眾人掌聲


比如早幾年一個很紅的電視節目: 黑色會美眉, 內容就是找一堆嚮往綜藝圈的10來歲的小朋友,在節目上大跳熱舞,擺首弄姿,結果那一陣子一堆青少女就起而效尤,覺的瀏海就是要那樣弄,假睫毛就是要這樣貼.....,真不敢想像如果我以後有女兒長大了整天跟我討錢燙頭髮還是去買化妝品,這樣還得了


好在老天有眼,那節目紅不過3年,現在銷聲匿跡了


媒體人應該要有導正視聽的使命, 乾脆也將這個行業證照化, 讓這些搞媒體的每年也強迫修個倫理學分才能繼續執業 (誰說只有醫師才要修倫理學分,我看各行各業像律師, 金融的也都要修一修....), 大家有點道德感才不會每次亂七八遭報導,混淆視聽


我並不是衛道人士,也不認為麼人要充實內在, 內在比外在重要這些話是金科玉律, 反正這個社會本來就是現實的要命,長的好看的人就佔盡一切優勢,只不過在媒體的催化下,搞到年輕美眉都要極盡所能的喬奶露腿裝嗲,簡直就是不良示範


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這種正妹文化就越來越倡狂,什麼活動都要派出正妹來造勢,正妹當店員好像就是銷售的保證, 只不過江山代有正妹出,正妹有一天也會變老妹, 到時這些美眉發現社會的現實也已經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