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社會甚麼怪人都有, 尤其是在錢的誘因下更是會發生一些光怪陸離的事情


像下面這個大嬸就著著實實傷了我的心


她是由神經內科轉介過來,大約是4年前的事了


因為乳癌術後切除淋巴結導致右手整個腫脹壓到正中神經,所以右手的功能受限無法正常抓握


一開始她並不是每周都過來開復健單, 但大約2,3個月會開一次診斷書


因為手功能確實受限所以我也不疑有他的用心幫她診察開單


後來她來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大約每周都會來開復健單,開診斷書的次數也改為每3周一次


我心中開始存疑: 因為一般乳癌的病人不會做復健做這麼久,手臂大小定型沒越來越腫就會消失了,畢竟不是大家都這麼閒每天不斷的跑醫院,更何況這個大嬸的病況都已經差不多也沒甚麼進步空間


問了她幾次: 真的有過來做復健嗎, 她都回答: 有啊,每天都有來


我也就相信她


就這樣到最近, 我心中的疑惑不斷擴大,越想越不妥,便直接到復健室查詢病患療程


結果發現這個大嬸早在幾年前就完全沒來做過復健了, 紀錄上完全沒有


也就是說他每次來開復健單,但她從來沒有來做復健


其目的只是為了要請" 保險"  !!!


這不是擺明了把醫師當白癡耍,利用我來遂行其詐領保險金的目的


虧我還很關心的詢問她的病情,搞不好她心裡在暗笑: 這白癡醫生問那麼多幹嘛,趕快診斷書開一開讓我領錢吧


我是不知道她的保額到底多大,只是為了一點蠅頭小利做這種事值得嗎,實在讓人很不齒


經濟不景氣高失業率下,就會有人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像這種人,平常沒在工作,光靠來門診逛領保險金度日,實在是個人渣


虧她還每次帶她孫子來,雖然孫子只有5,6歲,但就是在以身試法的作不良示範給孫子看,在這種教育之下我看這個孫子大概長大以後也不會是個甚麼好青年, 真是造孽


既然被我發現確有這種情事. 就不會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我最痛恨有人這樣不事生產光想靠救濟金,保險金度日,太過分,更何況還利用了醫師的善心


這社會真是甚麼怪人都有,從事這行不得不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