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謝謝我的好朋友,看我這一陣子衰神上身,整臉麻花嘴角破裂,特別安排了這個散心之旅


這次的韓國之旅是跟團,因為韓國我沒來過,至少第一次先將整個國家該看的地方看一看,重點是我一定要住W HOTEL, 如此的話跟團會比較划算吧


跟團是真的很累人,早上6-7點就要起床,有些點也不見得是感興趣的, 整體而言,韓國的建築跟都市規劃沒有台灣有美感, 似乎因為還在開發中,也不是那麼重視綠化,所以會覺得她們的景點怎麼常常都是光禿禿的沒甚麼綠蔭植物, 或許過幾年會慢慢注意到綠化的重要吧


建築物也普遍沒有甚麼特色可言,途中導遊曾介紹所謂首爾的豪宅區,我一看心想: 這樣也較豪宅嗎?? 看起來就像台灣的國宅一般,不氣派也沒有設計美感,這些韓國民眾如果到台中七期豪宅區一看不是要覺得每一棟都是皇宮了




現在韓國的旅遊景點大多是跟著韓劇走,哪一齣紅的韓劇在哪拍的,那個地方就會變成必去的景點,此次我們的行程也是如此,很多景點都是著名韓劇的場景,不過因為我鮮少在看韓劇,所以到那些景點也都沒甚麼感覺,總覺得論風景說真的台灣恐怕真的要勝韓國一籌


6月這個時節到韓國也是挺炎熱的,好在我們是在當地雨季前出發,所以沒遇到下雨,但是太陽就大到一個不行,氣候跟台灣一樣熱


除了韓劇的景點外,再來就是一些官方景點了,像是青瓦台,景福宮等等,這些景點雖然很無趣,但卻是了解一個國家歷史文化淵源所必須


青瓦台是南韓的政治中心,提供給遊客的就是一個展覽館,大抵介紹一些南韓的歷史,歷屆的總理...等等






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景點反而是青瓦台外面的警察



全副武裝的自行車裝備, 身上的T恤還印了" POLICE"幾個大字,真的很酷ㄟ


一定要跟他們合照一下



我不想當總理,但是我想當董事長



景福宮大概也算是個必須的景點吧,雖然一點都不有趣,但是它卻是象徵朝鮮王國的代表


景福宮是朝鮮王朝國王的行宮,就長的跟我們在韓劇中看到的一模一樣




但是就像我之前所說的,韓國這邊的景點都是空蕩蕩的沒麼遮敝物也沒什麼樹


所以整個景福宮就是一個四方都長的一模一樣的大廣場


當天又熱的要命,真覺的走在裡面是一個活受罪啊





不僅如此,可能為了呈現原汁原味吧,很多地方的地面還是黃土泥沙, 要是不穿健走鞋可能會搞到雙腳髒污不說還會痠死




不僅如此,他們每一個宮都長的很像,一層又一層,走到裡面還有更裡面,所以當導遊說: "我們再往裡走"這句話時,我簡直要翻臉了,不知道要走到何時才會走完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最裡面,也就是他們的王引酒做樂唱歌跳舞的地方:慶會樓




朝鮮王朝的王宮建築看起來真的沒有什麼宏偉狀觀可言, 建材普通,那些雕樑畫棟更是毫無質感




皇帝上朝的地方更是狹礙無裝潢美感,而且每個嬪妃住的宮就像一個4-5 坪大的小套房一般



可以想見當時的朝鮮王朝真的就是一個蕃屬國,小國家的王宮簡陋無比


無法與紫禁城的氣派相提並論啊


某一晚安排了貞洞劇場的MISO秀,也叫美笑秀



透過觀賞此劇認識韓國的傳統舞蹈,樂器跟民俗技藝


不過此劇真是太深澳了,以致於看完" 美笑" 以後變沒笑,大家都很疲憊



韓國的傳統舞蹈很奇怪,就是很喜歡在頭上帶著像好神拖的東西,或是綁著一條長長的帶子的帽子


   好神拖 !!


接著就不斷的跳點頭舞,借由頭的擺動而揮舞長帶子跟" 好神拖"


是也還挺妙的啦 (心中又為這些舞者擔心: 頸椎一直甩很容易受傷退化ㄟ)


不過我個人是覺的美笑秀可以不用看,看華克山莊的華克秀就夠啦


華克秀的花之傳奇真的是值回票價的,一樣可看到傳統技藝舞蹈,聲光效果更勝






不過當中有一個表演我還蠻傻眼的,我稱之為" 胯下彈跳"


就是一個男的在鋼索上,一般來說不是表演站在鋼索上彈跳不會掉下來大家就拍手鼓掌嗎,


此" 胯下彈跳" 的表演卻是用胯下在鋼索上彈跳,只見表眼者面不改色的連續彈跳個幾十下,接著大家便歡聲雷動鼓掌叫好


這也能成為一個登大雅之堂的表演啊


韓國真是個奇怪的民族啊


我只能說行行出狀元,靠胯下也能贏得大大的掌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