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ipad是旅行中的好幫手


像我最近計畫要到韓國, 便會查詢一些資料


以往我們查資料都是寫在小本子中, 有時候資料又多又有圖的時候,就會很麻煩


然後就會變成一大疊凌亂的資料


這次我用ipad上背包客棧查詢


背包客棧有些置頂文章,有背包客整理好相當完整的資料做成pdf檔


這些pdf檔可以直接在ipad上打開



打開之後, 右上角會出現" 以.......打開" 的選項


我是以ibook打開 (ibook是看電子書的軟體,一定要灌的,他可以讀pdf檔)




接著就會跳到ibook書櫃



再點選打開就可以看到存下來的資料



那如果是doc檔或是zip呢


也是一樣直接點選下載



點doc檔那個出來頁面就如下


右上角會有選項,看你要以哪個方式打開檔案


我是選擇以office to PDF將他先轉為PDF檔較容易存放



接著就會轉檔



轉好了再將他EXPORT到Ibook中存放



接著zip檔的話,也是直接點選下載


同樣也會問要以哪個程式打開



我用superfile開zip檔 (superfile要另外灌)



檔案點下去unzip



首爾明洞東大門的地圖就一目了然,可以放大縮小相當清楚



那如果是網頁而沒有整理好的資料呢


像有些旅行達人的blog,總會提供一些資訊或甚麼一定要買的


並不一定會有文件檔可下載


我就用擷取螢幕的方式( home + sleep), 把螢幕照下來放在相簿中


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出國時不一定能上網,所以要盡量將資料都先存放好


這樣照出來清晰度很夠,也可以縮放,看得相當清楚


前輩建議換錢的方式:




汗蒸幕的所在




建議買的東西,光文字不夠,還可以把食品圖照起來到時察看




這樣既有系統又有條理,出門帶一台ipad就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