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你門會問: 幹嘛那麼麻煩還自己做電子書


可是手上拿著一台ipad,就會想把所有的東西都往裡面放


更何況現在市面上的電子書城說實在還不是這麼普及, 大多還是提供一些沒有版權,或是大眾書籍


如果想看一些比較冷門的書籍就闕如


不過這樣自製電子書說真的還有點費功, 搞不好等我製作完的時間我都可以嗑掉那本書了


但是好處就是可以帶著走,等車等人或等會議的時候可以殺時間


一開始我是試著用iphone上的scan軟體照幾頁看看, 轉檔後的pdf檔的確相當清晰,效果也很好


可是真的太耗時了


後來我就改用照相的方式, 照完再用XnView這個看圖軟體做修改, 幸好有批次轉換的功能,省去了不少時間


照相的時候請盡量在光線充足的地方照相,也盡量避免陰影


有時候很難避免,不過之後都可以用補光的功能加以修改,只要黑白對比夠,檔案修改後的效果都還不錯


另外就是照的時候盡量採同一方向,到時檔案才能一起做旋轉


用數位相機照就快多了, 喀擦喀擦可以一鼓作氣的照完一本書



利用批次轉換的功能調整影像檔


建議先更改圖檔大小,我是用大約960*1280的size,到時放在ipad上觀看恰恰好


因為檔案越大,之後要做一些調整會花很多時間, 所以先將檔案縮小減少之後轉換的時間


縮好圖之後,接著我調整圖檔的順序是


標準化 --> 對比調20 --> 增強對焦(在效果中)




修改好的圖檔清晰多了



將所有的圖檔壓縮成rar檔再丟到cloud reader中 (因為cloud reader只讀rar檔)



打開來看,蠻清析的,效果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