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農曆七月,我也就應景的分享一個小故事好了


嗯, 這件事是發生在我還在當住院醫師時


那個時候因為想要有個私人空間我便搬出了醫院的宿舍,在附近找房子租


看了幾天好不容易相中了這個位在巷弄間的小公寓


說是公寓,其實也只有3層樓,看起來屋齡大概有40-50年了


外牆都長滿了藤蔓類的植物,看起來翁翁鬱鬱的,但是也為炎熱的夏日帶來一些涼意


大門生繡的厲害,一打開就發出" 伊~呀~" 的聲音


房東將房子改裝成一間間約7坪大的房間,分租出去


雖然出租率並不高, 大部份的房客都是附近的上班族或是學生, 房東自己則住在兩條街外


談定了,我便承租下2樓中間這間,原因無它,雖是中間,但是坪數大了一點點,以相同的租金來說,這樣算是划算了


在地點上來說,雖然離醫院有幾條街之遙,但還是在走路可以到的距離. 就當是早上早起散步吧,況且離醫院遠一點點才不會出入複雜,人生嘈雜的. 這樣一想便覺的找到的房子真的很不錯,也就開始滿心期待著外宿的生活了


好不容易安頓好了,真的也不出預期的安靜,沒有什麼人聲,偶而只有附近人家養的小狗吠叫聲


在晚上的時刻,有一個寧靜的屬於自己的空間,對於工作的時後像是打仗, 忙了一天的我來說,可以讓我好好的沉殿自己的心情,翻翻教科書準備報告,或者是聽聽音樂,那個時後我相當的陶醉在這個靜謐的時光


但是,這樣的好時光並沒有太久, 就在某天的晚上,突然由隔壁房間傳來一陣一陣的" 滴,答" 聲,


" 滴..滴...答...滴...滴...答......."一整個晚上,這規律的聲音擾的我不能專心,彷彿由遠而近的穿牆而來,時值夏日,加上汗濕的黏膩感,更讓我心煩氣燥


就這樣持續了2天,接下來的幾天每到晚上9點左右,隔壁就傳來窸窸窣窣的腳步聲,仿彿還伴隨著低語聲;


隔壁有新的房客搬進來了嗎,我心想,因為我搬進來的時後隔壁還是空著的呢


本來就是看中這公寓較為老舊,較少人租想圖個清靜的


但較晚下班回來的時後,由外頭望進來又從沒見到隔壁的燈亮過,到底是住什麼樣的人呢,難道都不用點燈嗎


我將耳朵貼近牆壁,企圖聽清楚到底是什麼聲音: 好像有人聲,腳步聲, 但是卻聽不真切


我頓時心中發毛,不詳之感油然而升,我搖搖頭強迫自己將不好的想法自心裡揮除,趕快入眠.


就在我快進入瀰留狀態時, 忽然又聽到" 嗚...嗚...”哭泣聲傳來,這幽幽的夜半哭聲絲絲的迴旋著,在空氣中迴蕩,鑽入我的耳膜,我緊閉了雙眼直冒冷汗,就這樣也不知哪時睡著的就到了天明時刻


隔天上班自然是精神不濟,臉色鐵青


接著第二天也是一樣,到了約莫11點的時候,那細細的哭聲就斷腸似的飄了進來,又是一個驚恐的夜晚讓我輾轉難眠


終於我忍無可忍,不管你隔壁是有人住還是沒人住,在上班前貼了張字條在隔壁門口,希望有些赫阻功效


當天晚上約莫11點左右,安靜的出奇的老公寓反而讓我不安了起來.


今天沒有任何的聲響,一點也沒有,寂靜無聲


遠處好像有腳步聲慢慢逼近了,啪答! 啪答! 越來越靠近的聲音,突然停了.停在我的門口


我的心臟噗通噗通的跳著,仿彿要從胸口跳出來了! 我直盯著門,心裡怕的不得了,就怕有不願見到的東西會穿門而來


約莫過了半晌,"扣,扣,扣" 敲門聲響起, 我遲疑了一下,不敢開門


"扣,扣,扣" 又響了一次,我顫抖的伸出雙手,將門開了一點小縫


只見房東手上拿著我早上留下的字條,扯著嗓門:


"唉唷,不好意啦,隔壁這間之前漏水漏的利害,我們特約的師傅又只有晚上有空,吵到你了,歹勢啦! 那個住你對門的小姐最近跟男友分手,心情不好在哭,我也跟她講了要小聲一點了,老房子啊,隔音就是會不大好啦,歹勢歹勢!! "


 


農曆七月啊,還是不要自己嚇自己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