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也受不了那個一直出現的光斑,再加上數位相機這種東西真的更新的好快


發現多款數位相機都有廣角功能,還有智慧功能,所以當下決定要換一台功能強大一點的DC


(舊的那台就先網拍吧) 


這次我做了不少功課,看MOBILE 1網友的心得, 發現不少款都有廣角功能,在考量到價位,功能外型等便相中這幾台: Cannon 110S, Nikon S620跟panasonic FX48


Cannon 110S跟Nikon S620價位大約在12000左右,在外型上以Nikon S620看起來最小台,這三台都有智慧功能,不管你手再怎麼抖,再怎麼不懂攝影,拍出來的效果都還可以有一定水準


而且我決定這會兒我一定要買有伸縮鏡頭的,因為有此一說: 鏡頭距閃光燈越遠越不會有光斑發生


聽說Panasonic FX48很多款都有廣角效果,且價位比其它同等的機種都還便宜一些些,再加上FX48的廣角鏡頭是25mm(Cannon 110S跟Nikon S620都是28mm),而且FX48這台完全是MADE in Japan,還是徠卡鏡頭的.保固又有3年(最長,這很重要,永遠還在保固期脫手會比較容易). 在經過試拍比較過,便決定買panasonic FX 48 (鏡頭25mm跟28mm照出來真的有差)


雖然FX48的LCD不是觸控的,不過我覺的觸不觸控一點都不重要


既然決定了我又衝到店家去抱了這一堆回家: 總共10900


因為只有原廠電池一顆,沒有副廠電池(店家說新款的電池都有密碼在裡面,因還未破解所以沒有副場電池??), 所以多送我一副大腳架,雖然我大概不會用到(誰有力氣背著一個大腳架趴趴走啊??) ,但有總比沒有好



原廠的皮套還蠻精緻的,但很抱歉,只有ONLY ONE一種顏色



我買粉紅色的



看起來很精緻,很有質感喔,相機不大: 長約9.5cm,寬5.3cm,也不重,大約120g



薄薄的,厚度2.3cm左右



裝電池跟記憶卡的地方



我覺的介面還蠻友善,蠻容易使用的,可以在短時間內設定閃光燈要不要強制,場景還有iso,相片大小等等


此外開機速度,對焦速度也還蠻快的,電池的續航力也頗久(就我用一天下來還常拿出來REVIEW的狀態下,電池還可以維持滿格,店家是說電力可以照250張PHOTO)




有27種場景可以選擇




雖然近拍只有5mm,可是對我來說拍近物,跟拍書(重點)都算清晰,就已經很夠用了




拍街景




風景 --> 很廣吧很廣吧




室內(連室內也可以這麼廣)



可是人家說太廣角,有時候物體會torsion,似乎是真的,請看下圖的柱子紅圈圈起來的部份,真的是有一點torsion了,這好像沒辦法避免啊




夜景:手在也不用定在那裡酸死了!!



拍動來動去的狗狗,也很清楚喔



瞧她眼睛亮的!!



看你這麼可愛再給你一個鏡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