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發現幾件事是我各人覺的新鮮有趣的:


第一個是在我去年到曼谷時就滿心疑惑的,但一直未穫解答:


就是廁所的馬桶旁一定會配一個沖水的噴頭,這個沖水的東西是要用來沖馬桶的還是沖屁屁的呢?


我想沖屁屁的機率是比較大,可是不是有衛生紙嗎? 還是為了環保不用衛生紙的策略? 是他們傳統以來就習慣上完廁所用水沖屁屁還是政府為了要環保呢? (有人跟我說是因為他們都吃很辣,上完大號屁屁會辣辣的沖一沖涼會比較好....) 還有這樣沖完以後濕濕的怎麼穿褲褲呢? 這個沖水的東西到底現在來說使用率高嗎?



再來就是你會看到他們街頭很多機車,大多是那種大臺的野狼125.可是很驚訝的發現這些野狼125的車輪大部份都很細 (當然也有正常size的, 可是少).這樣不是頭重腳輕嗎? 還是政府對輪胎有管制?  (像這個圖中後面那臺輪胎就很細,前面那臺是比較正常的輪胎)



曼谷街頭除了各種顏色的TAXI,還有嘟嘟車跟摩托車這種載客收費的交通工具,通常他們都會在街口那邊等客,就會看到街口有很多摩托車跟嘟嘟車停放,騎士跟司機有些就蹲坐在那看報聊天等客人上門


坐摩托車很便宜,短距離可以採這種交通工具.大概都是幾十元baht計費. 坐在上面可以飆很快,大概也是嚴重塞車下的產物吧. 機車騎士本身會戴安全帽,乘客大部份沒有戴,但它們機車前面的籃子都有備放一顆安全帽(可是不知有多少人戴過,所以大部份的人都不敢戴吧),這邊的政府不知道有沒有硬性規訂機車要戴安全帽咧




其實這趟在曼谷,我覺的曼谷人都是很勤奮的僅守著工作,不管是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攤販也好,開嘟嘟車也好,店員,飯店服務人員都很認真努力的在作息著,不像我們以前的錯誤印象中以為接近熱帶的國家,大家都會熱到不想動了,我是覺的至少這個城市的居民是很認份的在工作賺錢.



還有就是他們無所不在, 隨處可見的ATM了.原本也很擔心會不會提款不易,還有就是會不會提款機都是泰文看不懂.但完全是我多慮了.曼谷果然是一個觀光城市,到處都有提款機 (方便遊客可以隨時提款消費振興經濟?),完全不用怕沒錢不知道到哪領. 提款機都是有" Plus" " Cirrus" 標示,都可以支援國際提款.而且還提供3種語言介面: 英文,泰文還有就是中文了(但是是簡體中文).真的是很親切啊. 不禁讓你覺的,怪不得有一個投資大師會說"中文是未來是世界語言"




這次去逛百貨公司發現好多專櫃的新款都有一種褲子,這種褲子的特色就是褲檔很大的縮腳褲,可能是因為印度風開始流行,所以這種很像阿拉丁神燈的褲子就出現了,褲檔這麼大,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穿起來正面是還好,可是背面卻很像唐老鴨再包個尿布.可是真的很多專櫃都有ㄟ,我想稿不好真的會流行起來,過幾個月可能臺灣街頭就滿街都是這種檔很大的縮腳阿拉丁神燈褲.


這樣正面看是還蠻正常的:



可是一拉開就發現檔真的很大,垮的不得了( 曼谷街頭也有一些人在穿了)


回程到機場,我們也是坐跳表的計乘車,坐到機場便宜多了,加上過路費差不多就是350baht左右.TAXI一路在快速公路上狂奔,大約時速都在120-130(不知道它們有沒有速限的)很快就到機場了. 在出境機場劃機票的時候發現有這種包裹行李的保鮮膜機器,蠻好玩的,包起來就不怕散開了,包一次120 baht,還可以接受



在出境處留影,曼谷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