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聽聞yahoo blog要關閉的時候, 真的是晴天霹靂; 畢竟經營了這麼多年的blog, 一時間要搬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搬? 而且要在選擇平台也很無所適從, 不知道哪個平台好,又很擔心長期以來的資料相片通通不見了, 變成白忙一場.

在選擇平台上, 我大概就只有兩個選項, 因為部落格平台最好還是選擇最多人使用的好, 不要去選擇那冷門的平台, 到時沒有保障, BLOG也會乏人問津. 所以最後我的兩個選項就是: PIXNET或XUITE

 

但要在這兩個平台中選一個又煞費腦筋了.因為最難用的YAHOO BLOG都用過了, 所以我並不是太在意文章書寫難易,廣告,或者是BLOG樣板的部份

我主要的考量點如下

1. 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在於錢的部份: 因為如果要長期經營的話, BLOG最怕的就是空間不夠,或者是流量限制. 就這部份來講XUITE一般用戶只有2G的空間,如要增加就要加購空間:10G每個月要49, 50G每個月要149...., 也太貴了吧. 而PIXNETㄧ般用戶就有100G了, 其餘的流量限制或特殊功能則為付費項目,有月付39, 年付299..., 聽起來條件似乎比XUITE優

 

2.搬家難易的部份:因為YAHOO BLOG本身就是和XUITE有合作簡易搬家, 所以如果BLOG直接搬到XUITE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也就是說一個按鍵就可以全部搬過來, 連相簿也可以原封不動的搬過來.可是PIXNET就比較麻煩一點, 而且傷腦筋的是: 不提供相簿搬家. 就這點來看XUITE好像又贏了

3. 服務的部份, 根據我自身的經驗, 我個人對PIXNET的服務很不敢恭維, 糟到一個不行! 第一點沒有客服電話就是一件很誇張的事情. 一個公司只能以email溝通, 更慘的是, 用email反映問題還要2個禮拜才會有回應, 這就有點誇張了. 那如果是有金額交易上的問題,寫信反映都不回應不是要急死人了??相反的, xuite是我一反應問題, 隔天立刻有回應, 而且還幫我把問題解決了,一相比之下, 服務真的差很多

4. 寫文章的界面來說, 兩個都很棒. 但要特別提的是pixnet的界面有類似google chrome一樣, 可以外掛一些app,藉以強化blog功能, 很有趣. 不過, 不管怎樣, pixnet或xuite的文章編輯器都比怎樣, pixnet或xuite的文章編輯器都比yahoo blog好太多太多太多了. 也藉由這次yahoo blog關門大吉, 我才有契機改到這麼好的平台啦

綜合上述, 我覺得服務來講當然是xuite好很多, 並起xuite是中華電信旗下, 要關門大吉被迫再度搬家的機率自然是小很多, 但是, 但是...., xuite空間真的是要比pixnet貴很多呀, 基於成本考量, 我可能還是比較傾向於在pixnet安居樂業吧. 但目前來說, 我應該會先在兩處同時po文, 幸好這兩者都可以連結flickr, 解決了部分空間不足的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