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 投機這件事情, 應該是要策略化進行

也就是說擬定好攻擊策略, 然後就不偏不倚的執行他, 勿帶私人情感

這在期貨或者是外匯這些量大的市場中尤其如此

比如說, 我擬定的策略是: kd黃金交叉進場, 死亡交叉出場, 我就貫徹我的策略, 確實執行

不可以一下kd, 一下又macd, 一下又說再看看

策略就是策略, 既然定了就徹底執行, 像機器人一樣, 不可以帶私人感情

不過擬訂好的策略最好是要經過跑程式回測, 經過程是回測這個交易策略長期下來是會賺的, 可行的,就去執行他

這也是我很想學的, 但是我實在是個電腦白癡, 程式語言甚麼的怎麼看都看不懂, 也就只好以斑斑血淚史來進行回測

目前我的外匯交易策略很簡單, 也還在進行測試中

mt4平台的好處是, 可設預掛單, 停損單, 最棒的是有移動停損

 

1. 4hr線看方向, 1分鐘線看進場點, 如果4小時線是往上的方向, 那我在1分鐘的進出舊只能往上做. 反過來, 如果4小時線是往下走的, 1分鐘線就只能往下做

2. 4小時線跟1分鐘線同方向的時候才可以進場, 反向就先觀望

3. 我目前停損單跟移動停損的組合是: 停損設20點, 移動停損設10點

 

4. 進場後若4hour與1分鐘線反向了不加碼攤平

5. 隔日沖

不過策略化對個股來講好像不這麼有用, 因為個股籌碼少, 每檔股票主力的個性也不相同

 

所以可能還是要回顧一下該檔股票之前的表現來揣測主力的個性吧

但我目前定的小小策略是: 如果是>45'飆股型態, 就守5日線, 破線就出絕不寬貸

 

如果是那種20-30'屬於平緩攻勢的, 就守月線

該出場就出場, 即使出場了他又飆起來也不可怨天載道, 另找標的就是了

 

話說, 那麼辛苦揣測主力真的是很沒效益, 直接去認識個主力不就得了

問題是, 主力你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