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猶疑怕狗亂尿尿把家弄得臭臭的跟怕貓咪利爪把沙發抓爛

我倒先養起魚了

這是All in one的套缸,因為店員說金魚很好養, 所以一開始的住民就是這10隻金魚還有一隻清道夫:琵琶魚

可是感覺好像有點空蕩蕩的, 底沙加上魚, 好像少了點甚麼

DSC08102_調整大小

真的好空蕩

DSC_1038_調整大小

沒錯, 就是少了一些裝飾吧

所以又跑去買了一些水草跟石頭, 這些東西也不便宜呢, 水草一叢要20 NT(水中長得比陸地上的貴好多), 石頭則是秤重

再添購了四隻戴帽子的金魚

DSC08103_調整大小

先將大石頭擺放好, 因為石塊應該是最顯眼的主體, 先把主體擺好其他的綴飾就比較容易點綴

接著再用鑷子將水草一根一根插進沙子中

其實很不好用, 因為沙子是鬆動的, 所以往往才剛把水草插好, 待鑷子一拿起來, 水草立刻就漂起來了, 真的會搞到火大

DSC08104_調整大小

折騰了一番, 終於弄好了, 搞得滿地溼答答的

DSC08105_調整大小

感覺熱鬧不少

DSC_1060_調整大小

造景的部分我還不是很懂, 不過應該是分前景, 中景, 後景, 前景的部分應該是放些較低矮的水草, 後景則種較高的水草

有點簡陋, 還在學習中, 不過我覺得水草造景好像蠻有趣的, 一段時間若有有其他的想法再換個景

DSC08111

不過基本上, 沒有打二氧化碳能養的水草並不多, 但就有限的水草種類應該也可以布置出漂亮的魚缸吧

DSC08113

DSC08108_調整大小

DSC08115

遠遠看還挺漂亮的吧, 但一個魚缸光過濾器跟燈光就要用掉兩個插座, 若以後還要加二氧化碳跟加溫的話, 恐怕插座都不夠用了

因為店員說金魚好養適合初學者, 所以養了金魚, 但老實講我並不頂喜歡金魚, 內心還是想著要養燈魚

不過店員說養金魚就不能養燈魚, 因為金魚是雜食性的很愛吃, 可能會把燈魚吃掉, 而且也會搶燈魚的食物

所以只能耐著性子好好地把金魚養好

但是金魚真的是很愛吃又很愛拉的魚, 無時無刻都是看到它們屁股後拖著一條大便游來游去, 而且魚缸底部大便多的不得了

DSC08112

生態平衡建立不易, 初期幾乎每天都在撿屍體, 雖然店員說金魚是很好養的魚, 但我覺得一點都不好養, 很容易死啊

DSC_1047_調整大小

每天早上都很擔心是不是又有魚壯烈犧牲了

直到14隻的金魚只剩下6隻, 但存活下來的魚活力就真的還不錯

看著魚缸越來越冷清, 終於忍不住又去買了燈魚

因為如果我要以水草為主體的話,還是以燈魚或者是孔雀魚類比較合適些

而且燈魚會發亮一整群一起移動真的很漂亮

DSC08199

DSC08197

DSC08200

原本我也很擔心燈魚會不會鬥不過金魚, 或兩者無法和平共存, 食物會不會都被金魚搶去吃, 燈魚會不會因此而餓死?

但是數日過去了,結果卻完全出乎意料, 燈魚體型雖然小, 可是搶食完全不輸金魚, 飼料一丟下去, 燈魚立刻快速敏捷衝上前吃, 金魚相較之下反而顯得動作遲緩

DSC08198

慢慢的金魚數量越來越少, 最後只剩這一隻金魚, 魚缸完全被燈魚族群佔領了, 意外吧

DSC_1067_調整大小  

在家裡的財位放個魚缸應該有助於運勢吧

而且一進門就看到一個發亮的魚缸小世界, 還蠻心曠神怡的

養魚難度其實比狗狗貓貓還高, 主要是在搞生態平衡的遊戲

不容易, 還在慢慢學習中

不過我比較感興趣的還是在魚缸造景, 裡面的住民倒還在其次

DSC08119 

沒事的時候, 我也喜歡坐在魚缸前看魚看景發發呆

總之, 養魚, 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