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根ㄧ根重水草真的太麻煩了, 而且對我這種初學者在用的楊春魚缸來說, 底沙也不夠厚實可以讓水草抓住

往往才剛種好, 就因為魚而鑽來鑽去而浮起來, 只好再用鑷子將水草插好, 每天插不勝插

所以後來我決定用店家綁好的水草, 這樣養起來也比較方便, 造景也容易多了

如果這個小缸養的還不錯才有考慮試大缸或添購二氧化碳等設備

這種人家弄好的水草還不錯, 魚缸看起來乾淨漂亮多了, 造景也方便很多

DSC08242_調整大小

而且要清理魚缸也方便很多, 只要把ㄧ塊一塊的水草塊拿起來, 再用虹吸管將底部的髒東西吸起來就好

DSC08241_調整大小

清理完後再將一塊塊的水草塊擺放回去就好, 方便得很

水草片也可以順便清洗一下, 把那些碎屑殘渣魚大便都洗乾淨

DSC08244_調整大小

雖然沒打二氧化碳, 水草還是會慢慢失養而爛根漂起, 不過情況已經好很多了, 不會太影響觀瞻

而且等這ㄧ片水草爛的差不多就換掉再去買新的, 順便換換景色也不錯

只不過人家綁好的水草就是稍貴了一點點

但真的省事又乾淨很多呀

DSC08245_調整大小

每天看這些住民游來游去也挺心曠神怡的

好像是ㄧ個小小世界一樣

DSC08243_調整大小

後來又添購了些貓熊老鼠魚, 現在越來越喜歡這種機能性的魚, 因為生命力強, 又扮演清道夫的腳色清潔魚缸

其實當他們好幾隻一起移動的時候也挺好看的 

DSC08246_調整大小

還有這隻琵琶魚, 醜醜的可是生命力好強,也不花枝招展的遊到前頭展示自己,總是很低調的躲在角落, 雖然外型不美但我還蠻喜歡它的  

DSC_1230_調整大小

不過這種小套缸總是有點陽春, 我的魚缸就曾遇上大災難: 出水口的水越來越小, 到最後沒水出來了

這可嚴重了, 如果一個晚上水沒有循環, 魚缸就跟死水ㄧ灘一樣, 隔天早上魚群一定要死光光的

我真無法想像隔天要撿30給之魚屍體的慘狀

DSC_1220_調整大小

所以熬夜排除萬難, 查探到底是哪裡塞住了

還忍著髒將手伸進去把出水口塞住的沙子撥開, 好可怕

最後終於搞定了, 我隔天可以不用收30幾隻魚屍體了

DSC_1222_調整大小

但過程中因為手整個伸進去導致髒水回流到魚缸內部

整個魚缸水變得相當渾濁

原本想隔天雖然不會有30幾隻全數陣亡的慘狀發生,但幾隻死亡恐怕在所難免

但意外的是, 隔天全員到齊, 每ㄧ隻都安在唷

DSC08240_調整大小

現在魚缸已經度過最危險的時刻, 生態已經慢慢穩定了

有新住民加入也不大會有魚傷亡了

DSC08239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