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我很愛看恐怖片或者是劇情詭譎的電影, 上次在電影院看到這部片的預告時就很期待了

這部片是以偽紀錄片手法拍攝, 像經典恐怖片厄夜叢林也是這樣的拍攝方式

偽紀錄片的拍攝是讓觀眾能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但缺點是有時鏡頭晃動得頗厲害, 或者是會有影像黑暗看不清楚的時候

好在忐忑這部片晃得並不厲害

因為看過不少恐怖片, 蠻多都是大同小異的劇情, 所以膽子也大了起來

但是這部片真的是少數讓我在電影院坐立難安, 很想要趕快逃出戲院的電影

因為看著主角們在地道中鑽來鑽去找不到路, 又不知道前方有甚麼恐怖的事情會發生, 心理壓力真的好大呀

一方面又佩服主角怎麼這麼膽大, 還是憨膽, 都不知道的人還敢跟著他走, 不知道前方是甚麼路還敢一直往前鑽

說真的我要是主角, 我寧可在地底下自殺了, 這樣真的太折騰人了, 好痛苦啊

不過我要說的是, 我真的蠻不喜歡女主角的, 覺得她很自我, 自己要死也就算了還要拉一票人跟他一起死

男主角在入洞穴前已經表明不想進去, 她還硬要人家進去, 實在是....

不過電影中有很多橋段, 解謎的部分我不是很懂, 有些影像一閃而過也不適很了解這是有甚麼特別的涵義

看完電影回來再看看網路上的討論, 才恍然大悟: 喔原來是這樣

這部電影是架構在巴黎地底綿延全市的地下墓穴坑道, 我原本以為是虛構的, 因為我長這麼大真的沒有聽過巴黎地底有這樣龐大的地下萬人塚

但上網查了一下, 竟然是真的有這恐怖的地下坑道

唉唷, 多嚇人, 搞不好巴黎地底下的坑道中真的有甚麼怪物存在呀

好可怕唷

以恐怖片來說, 我覺這部片還蠻嚇人的,他的恐怖不在於是特效或者是鬼怪殘暴那種, 而是在於心理壓力

那令人窒息的壓力營造出的恐怖氣氛真的會讓人受不了

順帶一提,此片導演的另一部電影:惡靈電梯我也蠻喜歡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