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飢餓遊戲一樣, 這類反烏托邦, 假想世界的電影最對我的胃口了

不同於大逃殺或飢餓遊戲是互相殘殺,存活的人才能得到勝利,

而移動迷宮則是一群青少年一起一致對外

這部電影很特別的是主角們幾乎只有男性,唯一的女性則在電影後半段出現

可怕的迷宮內有鬼火獸襲擊, 可是要穿越它才能獲得自由,而迷宮的另一邊則是幽地, 在這幽地上可自給自足, 每個禮拜會有補給品送上,雖然沒有自由但可以安逸的苟活

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冒著生命危險越過迷宮到未知的另一邊 ?

還是選擇安全卻不自由的幽地?

這幾十人所組成的小團體就分成了激進派跟保守派了

當然主角選擇了冒險要帶領大家突破迷宮

我想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選擇躲在迷宮之後,雖然無聊但是安穩的過完一生, 除非物資沒了我才會想要闖迷宮

而主角歷經千辛萬苦,被食火獸的追殺, 當然這當中又損失了好幾個弟兄的生命

終於來到迷宮之外, 結果又是另一個殘酷的開始

唉, 所以說冒險闖迷宮真的是好嗎, 安安穩穩的躲在迷宮後不好嗎

這讓我想到一部電影:崩裂, 毀滅殺陣. 女主角在如地獄般慘絕的地下室好不容易逃出來,結果外面等待她的適合災後毀滅的世界, 你說, 是不是死在地下室還比較好一些呢

不過, 就移動迷宮這部片來講,特效,情境都處理得相當好, 觀眾很容易的就融入劇情, 整部戲也相當緊湊沒有喘息空間, 就娛樂效果來講是相當高分

總之呢, 這部移動迷宮僅僅是一個開端, 一定會拍續集的, 希望續集能延續第一集這樣的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