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勤美術館一季一季都會有不同的主題跟文創展示, 因為主題鮮明色彩鮮豔, 這裡儼然成為愛好拍照者的天堂


加上這一帶的草悟道, 市民廣場, 只要是假日, 這裡就成為台中市民沒事閒暇愛來的地方


勤美術館這一季的檔期是牛奶盒子跟舉牌小人


這會兒因為下了場小雨, 所以人潮都躲進建築物裡了, 拖了這場雨的福才能完整的拍到美術館的全貌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總覺得每次來心情都很愉悅


在充滿建築物跟車水馬龍的大城市裡, 有這一小方地充滿文創藝術的氛圍是很珍貴的







因為前一天的颱風肆虐, 桌椅都收起來了






廣場正中央展示的這個, 老實講我還真看不出是甚麼


但如同我以前講過的: 藝術, 就是你看不懂的東西. 所以標題寫著愛無限, 就看你怎麼解讀了, 我覺得比較像是大腸圈




最近很紅的舉牌小人



夏天就是西瓜的季節





政府真該好好的支持文創, 一方面鼓勵新進藝術家, 給有創意的人一個展演的空間, 另方面也大大的提升都市形象


而且因著文創園區, 也可以吸引人潮帶動商機


像這次我到勤美術館就很驚訝的發現旁邊的勤美誠品來店人數真是嚇死人的多


勤美誠品說真的專櫃沒幾個, 裡面的餐廳也不是太有特色, 可是假日竟然可以擠到像周年慶一樣全都是人


但是我也很擔憂勤美術館將來會撤走


因為這塊地目前應該是建商養地的權宜之計而作的規劃


將來難保不會剷平改建大樓


真不希望在那一區又看到一棟大樓; 即使蓋的再美再宏偉, 那又怎樣? 即使是一棟商場還是住宅大樓, 對市民來說都不如一個開放的公園或藝術空間來的有價值


不只是政府, 企業本身也應該要有社會責任發展文創推展藝術


就像這塊地, 用來作為藝文空間, 帶動了人潮, 對勤美誠品的商機也有幫助, 相輔相成不是很好嗎




上面是勤美誠品樓上誠品書局展示的釣魚小兔, 很是可愛


不過誠品勤美不是我要說, 一點都不方便顧客: 電梯少又難等. 要到停車場還沒辦法從三樓直接走樓梯上去. 光等個電梯就等了快半小時: 每一班電梯都是" FULL" , 真是快氣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