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e狗狗幾天前在散步的時候忽然間癲癇大發作


一開始是有點搖頭晃腦的的一直往右轉圈圈, 一下子就忽然倒在地上四肢僵直, 口吐白沫


時間大約有2,3分鐘這麼久


我也沒見過狗癲癇發作, 況且cookie一向身體很好, 有看醫生也都只是因為便秘, 打預防針這些事


因此遇到這種狀況, 就算是我也慌了手腳, 也不知道哪裡有獸醫院, 只能像看到路倒的人一樣: 猛拍cookie大喊:cookie!  你怎麼了! cookie!! 你還好嗎 !!

幸好那個時候有路人甲跟乙 (其實是兩個年輕的帥哥房仲, 正在路口辛勤的工作),  這兩個上進的年輕人看到這個狀況二話不說立刻把cookie抱起來, 也不管cookie已經尿失禁, 口水流得滿身, 就熱心的抱著cookie往附近的獸醫院跑


(在此感謝那兩位上進的年輕人, 有此助人的熱忱相信他們的業績一定會蒸蒸日上)


因為當時事情緊急也只能趕快先送附近的獸醫院, 到了診間cookie又吐了一堆還猛冒口水, 我趕緊陳述剛剛發病的經過, 並且加上我的見解: 我認為是癲癇發作


但獸醫看到cookie嘔吐,就一整個往腸胃道不適的方向想 :他最近有沒有吐? 他有沒有吃不該吃的東西?


我又跟醫生強調: 我真的覺得他是癲癇, 因為我看過人癲癇 (我不想表明我的身分)


獸醫還是不相信我, 又說: 你看他現在在乾嘔, 應該腸胃不大舒服, 他出門前有吃東西嗎, 他吃東西是不是一向狼吞虎嚥


我只好說: 醫生, 不瞞你說, 我是人醫, 它真的是癲癇發作


只見獸醫頓了一下, 說: 癲癇的話....., 我建議 吃中藥 ^ ^*


!!  吃中藥 !! 這會不會太跳tone了啊


我眼睛瞪的老大, 還把頭往外面看了"扛棒"一下, 問: 可是你們這不是獸醫院嗎


只聽到那醫生不徐不急的說:  因為吃西藥的話不一定能讓癲癇停下來, 反而有可能會越吃越多, 而且癲癇會越來越頻繁


"可是...可是..." 我欲言又止


那醫生看我不同意, 面紅耳赤的大聲道: 這有甚麼好奇怪, 也有狗在做針灸的啊


(想唬爛誰, 想騙一般普羅大眾可能還騙的過, 連我都敢騙, 要不是cookie現在軟趴趴我又抱不動, 要不然一定立刻牽著就走)


那獸醫看我不接受中藥, 又問了: cookie多久沒做健康檢查? 


我回兩年前做過, 獸醫便提議: 抽個血檢查好了, 那你四合一要不要做


我想眼下也只能先這樣, 我只能先把cookie放這邊, 才能回去開車過來


(我看這獸醫甚麼都不會, 只會健康檢查) 反正我等一下要再帶cookie去看別家


待我開車過來時, 診所又出現了一個高個兒也自稱是獸醫的


我心想到底哪個才是有license的, 便假意問: 今天兩個醫師上班啊


高個兒說是被叫來支援. 我想搞不好剛剛那個矮個兒只是attend,這個才是獸醫


想不到高個兒講出來的話更扯了: 你看cookie呼吸是不是很喘, 他之前有沒有喘的問題, 剛剛我幫他聽了一下肺部呼吸有雜音


(想唬爛誰啊, 癲癇完本來就會喘, 這是常識好不好 ? 這兩個人到底有沒有license啊, 這樣草菅狗命騙飼主的錢)


我理都不想理他們了, 還不斷的吹噓唬爛, 講出來的話一點建設性都沒有


高個看我有點不爽貌, 又說: 我建議啦, 像這麼冷的天氣, 狗狗出門最好要穿個衣服


(一般獸醫都知道狗狗穿衣服只是穿好看的, 其實他們有天然毛皮就足以禦寒了, 這就是天然最好的衣服了, 穿衣服只是錦上添花, 若真的天冷我會不給他禦寒嗎, 問題是當天根本不算真的很冷)


高個又說; 狗年紀大了, 以前年輕可以不穿衣服, 現在不行啊, 一定要保護氣管.....


( 我的媽呀, 可不可以叫他閉嘴了, 醫療問題沒解決, 在那邊講天冷要保暖這種廢話, 只會更凸顯這獸醫的沒腦袋)


我問, 那現在癲癇的問題怎麼辦?


矮個說了: 因為現在並沒有證據顯示他真的是癲癇, 而且他抽血結果都" 正常 " , 據你這樣描述也不能證實, 要不然他下次發作時你拿手機錄起來給我們看好了


(那剛剛是發生了甚麼事??是cookie在演戲嗎??)


經過這兩個一高一矮天龍地虎虎爛雙人組一搭一唱, 我還是被敲了2300才將cookie抱離這家坑人不眨眼之鬼擋牆獸醫院


出去的時候, 那小矮個還拿了張名片衝出:有問題再來 (臉皮有夠厚的, 你放心, 我再也不會出現, 我又不是白癡)


後來到cookie平常看的那一家: 醫生就上道多了, 雖然等了很久, 但是一切處理都是合情合理, 也不會冒出要我吃中藥這麼荒唐的建議, 還有那地虎口中所說的" 正常" 抽血報告, 其實也有些小異常


這事情真讓我感慨萬千: 當個獸醫這麼容易, 只要會唬爛, 講不出所以然就裝成一副很愛護小動物的樣子, 講一些五四三,好像很關心小狗小貓的健康, 要注意保暖啦, 還裝可愛對狗狗貓貓講話啦, 反正飼主都很吃這套, 這樣就可以行走江湖開家診所了


換做是人醫能這樣嗎, 不被告死才怪


小動物的健康真沒保障, 遇到這種獸醫, 怎麼死的都不曉得


最後還是要再度感謝那時熱心幫忙的兩位帥哥房仲 , 不怕cookie尿尿口水的一把將cookie抱起來的帥勁 , 真是酷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